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金秋如画万鸟齐鸣 白鹤重归吉林莫莫格


来源:新华网

10月10日,2300余只白鹤回到位于吉林省镇赉县境内的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保护区内呈现出芦花摇曳、雁鸭高飞、万鸟齐鸣、一派和谐的金秋美图和自然盛景。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吉林省最

翱翔在蓝天白云间的白鹤,尽情享受自由自在的时光。 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白鹤、豆雁相处融洽,在天地间组成“密集阵”。 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10月10日,2300余只白鹤回到位于吉林省镇赉县境内的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保护区内呈现出芦花摇曳、雁鸭高飞、万鸟齐鸣、一派和谐的金秋美图和自然盛景。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面积14.4万公顷,被誉为“吉林西部之肾”,在国际湿地上占有重要地位。这里是东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嫩江、洮儿河、二龙涛河在这里交汇,生物多样性丰富,是一处适宜水鸟栖息繁殖的生态宝地,其中以藨(音“标”)草为主要水生植被的浅水水域成为极危候鸟——白鹤迁徙途中的重要“驿站”。

白鹤种群在金色的湿地里宛如画中仙子。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被称为“草原精灵”的大鸨现身莫莫格保护区。 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不断迁来的白鹤家庭加入“觅食大军”。 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国庆节刚过,莫莫格湿地多种植物呈现出红色、黄色、绿色等艳丽色彩,白鹤、白头鹤、灰鹤、大鸨、东方白鹳、白鹭、野鸭、大雁等多种候鸟回到这里。据介绍,它们将在此处停歇40至60天,然后飞往我国南方越冬。

鸟群卓尔不群的舞姿宛若仙女下凡,清丽出尘。鸥鸟飞翔时不疾不徐,韵律优美;白鹤滑翔时沉稳悠然,姿态从容……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鹤也是莫莫格的常客。 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降落在玉米地附近的灰鹤。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金秋时节的芦苇湿地是白鹤等候鸟的乐园。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休息中的鹤群。 新华网发潘晟昱摄

近几年,吉林省开展的河湖连通工程和退耕还林、还湿等恢复保护生态举措,让这片湿地得到了很大改善和恢复。镇赉县委、县政府联合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持续加强湿地管护工作,为候鸟打造了“五星级驿站”。更多鸟类来到这里栖息繁衍,呈现出水草丰美、万鸟翔集的繁荣景象。(潘晟昱)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