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今明两年长春将有计划改造公交站亭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作已经完成,设计新颖的公交站亭让人耳目一新。12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将人民大街全线256座老旧公交站亭、77个集合式站牌全部依法拆除,重新规划公交站点55处,规范化公交站亭87座、箱式站牌76个,今明两年,有计划地对城市建成区内公交站亭逐步标准化、规范化提标改造。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长春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作已经完成,设计新颖的公交站亭让人耳目一新。12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将人民大街全线256座老旧公交站亭、77个集合式站牌全部依法拆除,重新规划公交站点55处,规范化公交站亭87座、箱式站牌76个,今明两年,有计划地对城市建成区内公交站亭逐步标准化、规范化提标改造。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提标改造后的标准化、规范化公交站亭突出以人为本,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公交站亭服务功能,彻底改变原有公交站亭以广告发布为主,乘客候车落座休息、遮阳、挡风、避雨雪等服务功能缺失这些交通运输重点领域行业乱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样式方面,标准化、规范化公交站亭遵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参照国、内外与长春市气候相似城市的先进经验,标准形式为箱型,根据道路条件,演变为U型、L型和一字型,外观采用弧线和直线两种设计要素,呼应长春市“中国城韵”的城市特征。在功能方面,标准化、规范化公交站亭更加注重乘客乘车和候车感受,在完善乘客候车座靠、遮阳、挡风、避雨雪等基础功能上,拓展了线路提示、夜间照明、无障碍设施等服务功能,为乘客提供了全新的乘车体验。在安全方面,标准化、规范化公交站亭更加注重安全保障,一改从前公交站亭地基入地不足1米的潜在隐患,地基入地深度全部达1.8米,还增加了用电保护、避雷设施等安全防护设施,且站亭地上与地下部分全部为插装式组装设计,地上部分可整体拆卸移至他处,为迁移提供便捷。在色彩方面,标准化、规范化公交站亭融入了特色的城市元素,主色调与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整体环境相融合,采用灰色,辅色调采用与市花“君子兰”花心相一致的橘红色,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官。

人民大街全线公交站亭站牌的标准化、规范化改造,为全市三环以内主要街路公交站亭站牌提标改造树立了标杆,同时积累了经验,为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做出了积极有利的探索。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利用今明两年,有计划地对城市建成区内公交站亭逐步标准化、规范化提标改造,全面提升全市公交站务设施乃至全行业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民乘车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现代化特大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