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四届净月粉丝节扮靓振兴中的净月乡村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4日,第四届净月粉丝节“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rdq

第四届净月粉丝节“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主题活动现场。本组图片 梁琪佳 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4日,第四届净月粉丝节“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主题活动在净月高新区举行。

“净月粉丝”参观净月振兴中的乡村。

据介绍,“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主题活动由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联手凤凰网吉林共同打造,来自社会各界的30多名净月“粉丝”先后走进新立城镇新立城村东沟屯、玉潭镇友好村腰炮手屯、新湖镇长山村团山子屯、新湖镇长山村热闹屯、“慢山里”教育实践基地等振兴中的净月乡村,一同感受吉林老工业基地全方位振兴时代背景下的净月乡村振兴新篇章。

“净月粉丝”安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净月粉丝”安先生表示,现在的农村环境和以前相比变化特别大,我们一路上参观,能够感受到在政府的引导下,村民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村里的民居变得比城里更“洋气”,生活也更幸福了!

净月乡村的整体水平在振兴中不断提高。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让关注净月的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净月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成果与净月人在“乡村振兴”路上不断前行的决心。

“净月粉丝”莫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如今的村落与我印象中的村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以前村落上的街道都是一步一个坑,如今街道平整,房屋整洁利落,让人看着就心敞亮!”“净月粉丝”莫女士说。

“净月粉丝”不断感叹净月乡村人居环境的极大改善。

进入2019年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7月2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铁茗在净月高新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上,就对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干部扎实开展工作,把这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此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净月粉丝”马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净月粉丝”马女士对新农村的变化十分惊讶。她表示,现在农村的人居环境和以前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村庄环境整洁干净,没有异味和污染,可以看出大家都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一路走来到处都体现着净月农村新风貌的令人艳羡之处。

净月乡村美景如画。

据悉,十九大以来,净月高新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