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去商店买东西利用支付宝骗取现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孔令辉)“没有想到,好心给他换钱,他竟然欺骗了我们。”10月11日,长春市民邢女士反映,他们家在宽平大路与红旗街附近开了一家商店,在10日晚上,一名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孔令辉) “没有想到,好心给他换钱,他竟然欺骗了我们。”10月11日,长春市民邢女士反映,他们家在宽平大路与红旗街附近开了一家商店,在10日晚上,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小伙借着用支付宝换取现金的手段从他们家骗取了一瓶9块钱奶茶和100元现金。

邢女士介绍,该男子进店时是10日晚上9点钟左右,她的丈夫在值班。“进店后,他购买了一瓶奶茶,在付钱时,他问我说能不能用支付宝的钱换100元钱现金。”因为以前也有顾客提出过类似的要求,邢女士的丈夫就没有过多在意,便告知对方可以。

男子就掏出手机对着支付宝的收款码扫了一下,“我后来调取监控视频发现,男子扫完收款码之后,还输入了几位支付密码,但是好像是没有全部输入。随后他就在手机上操作了一些其他的,后来给我丈夫看了一张付款截图。”

其实店中的每笔收款到账都有语音提示,“但是支付宝的语音提示有时由于网络原因会慢一些,所以当时语音提示没响我丈夫也没有怀疑。”出示完付款截图后,男子就拿着100元钱现金和购买的奶茶离开了。可是之后邢女士的丈夫一直没有收到这笔钱。“他当时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像是经常干这样的事。”“我看这位男子比较年轻,当时穿着黑色衬衫,体形偏瘦,希望其他的商家可以多注意此人,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多多注意。”邢女士说,由于损失金额不大,她没有报警,也希望市民给她提供一些线索。

如果市民朋友们见过该人,可拨打新文化报24小时热线电话:0431-96128,或者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微博下方留言,也可下载ZAKER吉林App参与讨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