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赴肯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蒙内铁路成热门景点


来源:环球网

观看百万动物大迁徙、欣赏火烈鸟天堂之美、远眺赤道雪山追逐海明威的脚步、去蒙巴萨感受印度洋的碧海蓝天……东非国家肯尼亚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3日电综述:赴肯中国游客持续增长蒙内铁路成热门景点

新华社记者储信艳杨臻

观看百万动物大迁徙、欣赏火烈鸟天堂之美、远眺赤道雪山追逐海明威的脚步、去蒙巴萨感受印度洋的碧海蓝天……东非国家肯尼亚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

肯尼亚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旅游市场。肯尼亚旅游局不仅开设中文网站和官方微信号,还设立中国办事处,并经常在中国举办旅游推广活动。

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近年来,赴肯中国游客逐年上升。肯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肯尼亚接待中国游客约8.1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4.03%。

据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初步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赴肯中国游客同比增长10%,其中以80后、90后居多。

中国游客数量增长的同时,其主流旅行方式也发生变化。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打卡式旅游”,而是希望更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和野生动物知识,进行高质量的深度体验之旅。

除了传统的草原游猎项目,肯尼亚人文旅游项目越来越受欢迎。本地音乐节、网红餐厅、联合国机构等个性化体验项目,逐渐进入中国游客的景点清单。

在这些新增景点中,蒙内铁路是当之无愧的“明星”。蒙内铁路2017年通车,全长约480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海港城市蒙巴萨,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旅游频道将“乘坐蒙内铁路列车”列为到肯尼亚最值得做的20件事之一。

旅游体验平台“波布非洲”的创始人施盈盈为很多中国游客安排了蒙内铁路之旅。“中国游客来之前就知道蒙内铁路,乘坐的时候都非常有自豪感。”施盈盈说。

崇尚体验式旅游之外,赴肯中国游客的另一个特点是个人素质明显提升。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会长张远翔举例说,他看到不少中国游客把小垃圾拿在手里,不随便丢弃。

施盈盈也感慨,如今中国游客英语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国庆假期游客以上班族为主,英文都很好,基本不需要配备中文导游。

还有当地旅游业人士告诉记者,一些来旅游的中国退休老人提出希望将来在肯尼亚做公益活动的想法。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中肯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肯尼亚欣赏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