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速度吉林”彩车团队展吉林速度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0月15日,吉林彩车工作座谈会暨彩车团队媒体见面会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并讲话。负责彩车各项具体工作的彩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彩车设计、施工、保障等方面进行介绍。

10月15日,吉林彩车工作座谈会暨彩车团队媒体见面会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并讲话。负责彩车各项具体工作的彩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彩车设计、施工、保障等方面进行介绍。

石玉钢指出,吉林彩车凝聚了全省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深情祝福,集中了各行业各方面的智慧,设计构思精巧,技术含量高,性能优良。

石玉钢表示,彩车很好地展现了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一汽红旗轿车、吉林一号卫星、长白山以及象征民族团结进步的金达莱花、象征吉林人民贯彻两山理论、保护生态与发展旅游相得益彰的冰雪旅游,以及跳跃的鲤鱼、人参、玉米、稻浪等元素所代表的喜获丰收、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很好地体现了政治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与呈现。

从14日起,载誉归来的“速度吉林”彩车就停放在长春市文化广场面向公众展示。吉林大学作为彩车主体机械结构设计、制造及运输、国庆70周年游行期间的技术保障负责单位,吉林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昕晖介绍说,其团队先后组织了多名教授、副教授、在读博士及硕士开了二十多次整体方案的涉及研讨会,根据不同造型设计要求,设计方案更改十多次才最终确定了机械结构。

据了解,经过设计后的“速度吉林”彩车在减轻重量保证强度前提下,全部采用高强度结构钢,其屈服强度达到355MPa。此外,车辆在当汽车以60km/h行驶时,彩车可以抵抗最大合成风速41.08m/s,侧风风速37.53m/s,按照风力登记表属于12级风,远大于要求的七级风速。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则围绕国庆70年彩车工作专门成立了服务保障专项任务团队,由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国清担任组长,下设“专项任务组、改装支持组、前方保障组”三个小组。“为确保专项任务万无一失,专项团队提出了“零失误、零隐患、零故障、零抛锚”的工作目标,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各阶段的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一汽解放公司高级主任师孙华介绍说。

长春市绿园区作为“速度吉林”彩车的制作地,长春市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介绍说,为完成彩车制作的后勤保障工作,绿园区制定了全系统落实、全方位保障、全过程跟进三项主要工作,在彩车制作场地选址、场地各项配套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

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作为彩车的设计核心成员,在设计整个过程中经历了430余稿的设计修改,历经200余天的施工演练,送审汇报20多次。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表示,设计团队诚守匠心、肩负使命,专注挖掘长白山元素、吉林元素的视觉化表达,与一汽集团、吉林大学、希达公司通力合作,在高强度、超负荷、快节奏的工作状态下,力求最佳的艺术效果,反复精细的打磨,从设计、工艺、材质、视觉、科技等多方面都实现了大幅度提升。

担任“速度吉林”彩车车长的郭培利先后两次参与了吉林省彩车工作。今年第三次参加的他感慨万千:“吉林彩车工作团队所有成员在工作中不畏高温、砥砺风雨、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是一支能吃苦耐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