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捆百元钞突然掉落一地 三名男士帮捡回分文不差


来源:新文化报

当一捆百元大钞突然散落一地,你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咱长春三位男士看到一地的钱,立即弯腰拾起归还失主。三位男士热情有礼,让人忍不住为他们点赞:长春不愧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意外掉钱三男士帮忙拾起15日下午3

当一捆百元大钞突然散落一地,你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咱长春三位男士看到一地的钱,立即弯腰拾起归还失主。三位男士热情有礼,让人忍不住为他们点赞:长春不愧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

意外掉钱三男士帮忙拾起

15日下午3时许,长春市民王先生和几位朋友来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看望刚做完手术的病人,当走到通往医院的人行通道时,一件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当时我走在前面,另外几个好朋友走在后面。突然我们就听见后面有动静,回头一看地上竟然都是钱!”

王先生回忆起当天的状况,那幕场景还非常清晰。“跟在我们后面的是一男一女两位中年人,看起来50岁左右,他们用一个白色的塑料袋装着钱。可能一不小心把一捆钱掉在地上,差不多能有一万元!”王先生说,当时大家根本来不及多反应,看到散落在地上的钱,直接一个健步“冲”过去把钱都捡了起来,交到两位中年人手中。

“因为地点离马路非常近,好在没有刮风,不然真怕把这些钱刮走!大家都在帮忙,我一个朋友一手就抓了六七百元钱,我看着这一幕也特别暖心,就拿出手机拍下了大家弯腰帮忙的场景。”说着,王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

帮忙者:“快看看刮没刮丢”

王先生的三位好友也不顾形象,蹲在地上拾起钱并归还,“快看看刮没刮丢!”其中一位男士整理好手里的钱递到失主手中问道。

自己的钱散落一地,那一男一女两位中年人紧张中透着慌乱,低头蹲着捡钱。当周围的好心人帮忙把捡到的钱递到他们手中,女士激动地感谢大家。“真是太谢谢!谢谢,谢谢!”视频中,这位女士双手接过钱,笑得很开心。同行的男士外套也顾不上拿,直接放在地上,整理着手里的钱。

虽然事小,但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这可能是人家拿来救命的钱,对于我们就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谁看到都会上前帮忙的!”王先生说。

经现场清点,二人散落的现金分文不少,都被送了回来。

网友评论:点赞这几个小伙子

@薄荷宝宝:长春正能量,还是好人多!点赞这几个小伙子,干得漂亮!

@张筱雅:必须给咱们长春点赞,长春不愧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好人好事,值得表扬。

@我是啾啾好朋友:幸好当天没刮风,不然临街还真不好捡……这俩人也真是心大,拿塑料袋装这么多钱,以后也得注意一点儿。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谢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