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华为吉林省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启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丰富华为人才生态建设,培养和传播ICT人才价值,10月16日,华为在长春大学启动“2019华为吉林省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携手20多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共同为吉林省高

为进一步丰富华为人才生态建设,培养和传播ICT人才价值,10月16日,华为在长春大学启动“2019华为吉林省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携手20多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共同为吉林省高校毕业生提供100多个ICT领域工作岗位,吸引了数百名ICT相关专业大学生参加。

此次ICT人才双选会由华为主办,并得到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大学及其他省内高校的大力支持。吉林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景国在致辞中表示,一方面华为合作伙伴在ICT行业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另一方面吉林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及ICT从业者人才众多。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高校与企业的桥梁,促进ICT产业布局、人才培养与输送多方面交流,为吉林区域ICT行业稳步发展贡献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长春大学副校长张代志对华为“人才生态”策略及在吉林地区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做法表示赞扬和支持,希望华为与省内高校的合作,为学子们提供就业双向选择的平台,企业和高校携手努力,造就更多行业精英,共创行业未来。

华为吉林企业业务部部长张志强表示,华为作为注重技术和人才的公司,不断进行对人才培养的探索。2012年起,华为开始与全球高校共建“华为ICT学院”项目,目前已超过300家,每年为ICT产业链培养人才超过2万名。在吉林省,华为已同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大学等10所高校达成ICT学院合作,在数据通信、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领域累计培养华为技术认证教师数十位,学生超过1000人。华为倡导构建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共同体,愿意为ICT人才生态提供强有力的能量支撑,在院校、教育机构、合作伙伴等各方生态角色的共同努力下,助力中国ICT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突破。

活动同时举行了长春大学-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杰、华为吉林企业交付与服务业务部部长张磊共同揭牌,宣布该教育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将以此为依托,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新模式,为ICT行业培育紧随行业发展步伐的多层次人才。

神州数码、吉林易华录、博鸿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作为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在本次ICT人才双选会上提供了IT和数通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众多就业岗位。省内众多高校学子在活动中与企业充分交流,了解职位待遇和需求,在求职实战中加深了对ICT行业的理解。

华为已连续两年在吉林省举办ICT人才“双选会”活动,为合作伙伴企业与高校学子搭建就业双向选择平台。在全国范围,仅2018年华为即举行了约30场线上线下双选会,帮助近2万名ICT人才与华为生态伙伴企业结下就业之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越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