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完成首批次整车进口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下午,82辆奥迪Q8越野车搭载中欧班列(长满欧)顺利运抵长春兴隆铁路口岸,这是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开展的首批次整车进口业务。

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开展首批次整车进口业务。 柴家权摄

中新网长春10月17日电(柴家权)17日下午,82辆奥迪Q8越野车搭载中欧班列(长满欧)顺利运抵长春兴隆铁路口岸,这是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开展的首批次整车进口业务。

首趟整车进口专列共载有41个40英尺集装箱,于9月27日夜间从德国不来梅出发,全程19天。此外,同样承载82辆原装整车的第二趟专列,已于9月30日从德国不来梅发车,预计10月20日运抵长春。

据悉,一汽进出口公司先期计划通过中欧班列(长满欧)进口1000台全新奥迪原装整车入境并投放区域市场。

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开展首批次整车进口业务。 柴家权摄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口岸经济局局长赵爽介绍,这是长春作为东北内陆地区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首次开展整车进口业务,通过这个口岸的开通,未来可以有效实现辐射东北,带动周边的汽车产业发展。

此前,奥迪整车进口采用海运滚装船等运输方式,先运到中国沿海口岸,再转运至内陆城市进行销售,全程需要40天至50天。中欧班列(长满欧)的运行为其提供了新的物流解决方案。

吉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表示,今后吉林省将拥有自己的整车进口平台,随着进口数量的增长,将为下一步该省开展汽车平行车进口业务,满足市场对汽车品牌、配置个性化需求,提供有力的支撑。

“未来将吸引众多的汽车展示销售、金融保险,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维修改造企业汇集长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丰富长满欧中欧班列回程货源,逐步推进长春成为东北和内蒙古地区内陆进口汽车的物流中心。”王志伟说。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表示,长春国际陆港将充分运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进一步扩大整车进口业务的承揽,促进未来更多品牌的汽车整车进口,提升长春整车进口口岸的服务能力,助力吉林省建设东北地区进口汽车物流集散中心。提升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