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集安:新市场展现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王雪 张雪 朱彬赫/文春华秋实,流金岁月,一个市场,一次更替,一笔浓墨重彩,书写着中国人参市场发展的精彩点滴。有着30多年历史的集安清河人参交易市场,是全国主要人参集散地之一和全国最大的林下参交易市场

王雪 张雪 朱彬赫/文

中国·清河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落成

春华秋实,流金岁月,一个市场,一次更替,一笔浓墨重彩,书写着中国人参市场发展的精彩点滴。

有着30多年历史的集安清河人参交易市场,是全国主要人参集散地之一和全国最大的林下参交易市场。

现在,最令人期待的则是,作为集安人参市场发展的先行地,集安通过大力发展现代人参市场来加快人参产业发展,实现“货流物转,四通八达”的美好图景,构建各资源要素向世界市场流动的“导流器”。

中国·清河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落成,一头连着工业、一头连着农业,一边接着城市、一边接着农村,作为集安市重点项目,新市场将引领带动集安人参产业书写出新时代发展的新答卷。

沸腾的山谷新市场应运而生

集安市清河镇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水源充足,是全国最大山参交易基地,是最主要的林下山参种植、集散和加工基地。近年来,由于人参市场的交易规模在不断地壮大,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人参交易市场势在必行。

在清河镇,赶人参大集已经成为了参农和外地客商最重要的事。上午9时,偌大的市场摊位已经被占得满满当当,熙熙攘攘的集市就像过年一样热闹。在集市上,林下参、野山参、移山参、园参等各种人参品种应有尽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客商都可以在这里选到自己心仪的人参,很多外地的参农也愿意带着自家的人参来赶大集,来自靖宇县的参农孙大哥就是其中之一。孙大哥说:“我的货全是大林子货,有放山的、有野生的、还有林下的,有20多年的、30多年的。清河镇的人参大集,参农和参客全上这里来做生意。这个集大,哪来买的都有,什么样的货都有。”     同时,清河镇连续举办野山参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人参经销商、参农云集清河镇,一睹长白山野山参的风采,对于推荐清河人参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是集安的重点项目,是加快集安人参产业发展,推动清河人参小镇开发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近年来,吉林省省委高度重视人参产业发展,提出要加快实施人参产业振兴工程,打造千亿元产业。

作为中国人参之乡,集安市始终坚持把人参产业作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人参种植、精深加工、质量保证、人参科研、文化普及加快推进人参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将集安打造成中国人参产业的领跑者。特别是随着集安被确定国家人参现代农业产业园,清河镇被确定为全国唯一一个以人参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集安的人参产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也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欣欣向荣新市场展现新发展

据了解,中国·清河(澳洋)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总投资5亿元,总用地面积728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交易大厅、精品商户、人参博物馆、人参养生体验馆、电子交易中心、仓储物流中心、质检中心、商务酒店及配套基础设施。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全面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野山参交易中心和人参文化展示、体验中心,真正实现人参交易的规模化、贸易化、高端化。

一期工程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09亩,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精品商铺466户、散户交易区4000平方米、商务酒店8200平方米(7层,150个房间,280个床位,大中型会议室2个)、大型超市3000平方米、停车位676个及其他配套设施。按照年度计划安排,该项目将于今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将由投资方根据其投资计划适时启动建设。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04亿元,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近日完成建设。商铺的销售工作也已启动,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销售情况十分可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