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在长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在长春光华学院举办 以书画为媒促文化交流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铁画银钩藏雅韵,粗微浓淡漫馨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育践行当代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年学生对文化艺术的兴趣与爱好,10月19日,由长春光华学院主办,光华读书社承办,联合在长其他十三所高校成功举办“墨谷逸香——第二届在长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

铁画银钩藏雅韵,粗微浓淡漫馨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育践行当代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年学生对文化艺术的兴趣与爱好,10月19日,由长春光华学院主办,光华读书社承办,联合在长其他十三所高校成功举办“墨谷逸香——第二届在长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

本次书画联展共展出10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书法、国画和篆刻作品,犹以书法为大宗,既有临帖,也有原创,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笔墨功夫深厚,文化内涵较深,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富有创作活力和能量,书者们挥洒自如,虽风格各异,却各具神采,浑然天成;国画作品文人气息浓厚,富有趣味;篆刻作品刀法凌厉,力追秦汉,古朴典雅体现了在长高各校大学生的艺术水平。本次展览,将于10月19日-12月20日在长春光华学院第三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作品展示。

出席本次盛会的领导有: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党委书记刘炳恩、副校长于福、副校长吴安平、副校长厉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电影学院院长王晓明以及来自在长各高校的书法爱好者们。派代表参加这次书画联展的十二所高校分别是: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警察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先生致开幕辞,康启鹏董事长对前来参会的各院校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书画同源和写字的功夫在字外等例子,强调了学习书法除了写字本身,更需要人文艺术内涵的积累,不要刻意追求名利,放平心态,把书法作为真正的爱好,最后,康启鹏董事长引用诗经中一句话“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真正的热爱才能持之以恒,通过不断的学习来丰富自我。

随后,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于福代表学校致词,希望爱好书画艺术的同学们用文化塑魂,为时代放歌,为祖国献礼,用艺术滋养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提升自我修养,共同促进在长各高校校际间文化繁荣。把我们的国粹——书法更好的传承下去,让传统文化在我们手上熠熠生辉。

长春中医药大学代表在长高校大学生发言,感谢光华学院这次盛会给了在长高校大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各位同学能多交流学习,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守护者。长春光华学院学生代表韩璐发言,她首先感谢领导、老师及各高校兄弟社团的支持与帮助,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与各兄弟院校书画爱好者共同献上一场书画盛宴,作为送给祖国最诚挚的贺礼。

开幕式结束,工作人员引导各位来宾现场参观作品,交流心得。随后的现场笔会,老师、同学们在案前竞相挥毫,在热烈酣畅的氛围中互相探讨品鉴,短短一个小时,现场共创作书画作品50余幅。

午后,参会嘉宾、同学到长春光华学院图书馆三楼鉴朗轩进行书画交流,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使同学们豁然开朗,受益良多。同时为了体现长春光华学院的文化氛围和学生精神面貌,学生干部们带领嘉宾深入校园,走访参观,长春光华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令高校代表们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意在倡导同学们展示才华,博学勤思,团结长春各高校书画爱好者,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守护者。

省市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