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航空展”圆满落幕 七大亮点成果喜人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0月22日,“长春航空展”举行成果新闻发布会,为期5天的“长春航空展”圆满落幕。长春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为全国人民特别是长春人民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绝伦、气势恢宏的航空盛会。

“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现场。本组图片 邹运 摄

10月22日,“长春航空展”举行成果新闻发布会,为期5天的“长春航空展”圆满落幕。长春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为全国人民特别是长春人民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绝伦、气势恢宏的航空盛会。

“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长春航空展主要呈现了七个方面的特点:

国内航展中创新办展。即:由省市两级地方政府、民航局、高校、企业协会等多方共同参与举办;活动长达5天;全天开展空中展示;设立军地各类展馆,如: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均设立了专馆;设置了无人机、三角翼和动力伞表演、实景沉浸式体验和模拟飞行体验。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热捧。

国内航展中规模居于前列。本届长春航展共设置3个室外展区、3个主题展馆、1个沉浸式体验馆、1个航空文化馆,室内展馆面积达到了1.85万平方米。其中: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精彩绝伦的空中展示和地面巡展让观众大饱眼福,共同见证了我国航空工业和人民空军战斗力的飞速发展;航空工业携带空军航空装备和在研产品精彩亮相本次航展,涵盖战斗机、教练机、预警机、运输机、无人机、机载武器及系统等主要航空武器平台系列,全面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先进航空装备的实力;中国民航通航馆展示20多种机型、30架通用航空器。

吉林和长春元素突出。吉林航空馆专馆展示了5大类约350架套设备参展,鹍翔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等轻型运动飞机、无人机飞行器、机载设备、三代光学遥感卫星惊艳亮相,充分展示了吉林省航空装备产业魅力。其中:从“吉林一号”卫星研发企业长光卫星,到在防雷领域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的泰华电子;从以研发“高精尖”技术为代表的长春光机所,到以研发新材料而闻名世界的长春应化所,整个吉林航空馆中的绝大部分参展企业均来自长春,充分反映了长春在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在航天航空领域所取得的不凡成就。同时,多款红旗汽车成为飞行表演队专用保障车、飞行指挥车以及巡场指挥车,并成为首个参与活动的中国汽车品牌,实现了汽车品牌与中国航空力量的强强联手;培育了长春城市发展集团、长春市北亚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等本土航展办展企业。

观展人数众多。依托“聚航airshow”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开发放观展门票。航展期间,实际到场观众(不含1.5米以下儿童)接近50万人次,成为全国参观人数最多的航空展会之一。其中,省外观众近10万人次,占观展人数总数的近20%;各省(市)区均有代表参加活动,大量航空大学校友返回长春观看航展,突出彰显了长春作为我国培养空天飞行人才的摇篮、与人民空军的深厚渊源感情。

社会反响热烈。超过100家中、省、市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全网与航空开放活动相关信息达到63000余条,其中新闻14000余条、客户端9700余条、微博29000余条;中央媒体、商业网站、省内外媒体均发布相关信息;相关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超1.8亿次,有效激发了全国人民拥军爱国情怀,为我国国防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配套活动丰富。成功召开2019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国家级行业协会、高校院所、航空企业等通航领域的约300名嘉宾参会,曹春晓院士、刘大响院士、刘春晨专员等10余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共同展望了新时代通用航空发展愿景,进一步扩大了长春市在通航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园等多家重点景区对航展观众实行了门票优惠政策,同步举办了长春城市主题网络原创歌曲音乐会、2019年长春市第四节网友节、“长春世界雕塑园—乘风破浪主题夜光跑”等活动,与“长春航空展”形成有效互动,进一步放大了航展效应、提升了城市影响。

服务保障有力。为保障航空展顺利举办,长春市全要素动员、全方位攻坚。共拆除机场区域棚户区1.9万平方米,硬化场地10.9万平方米,新建社会停车场近7万平方米、公交停车场1.4万方平米,新建公共卫生间600平米,展场条件和观众体验大幅改善。全市18个警种、15个属地分局、近2000名安保力量全力保障航展安全,市交警支队200余名交警对机场周边区域道路实行联动管控,400余名志愿者、490余名保洁人员、20余台保洁车辆全程进行服务保障,应急、消防、卫生、市场、气象等部门常驻现场,展场工作人员平均每天接近5000人,并实行饮用水、食品限价等措施,有效保障了航展顺利举办。航展期间,展场内外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市场平稳,没有发生交通大面积拥堵等问题,社会舆情反馈良好,受到观众及各界充分肯定。

据介绍,接下来长春市将系统总结此次办展的经验,对标“国字号”和国际性航空展,积极推动长春航展持续地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大规模发展;进一步巩固2019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成果,加强合作交流,吸引一批通用航空优质项目在长春市落位;坚持以展促产,将航展纳入全市航空产业发展规划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培育,通过军地携手、深化合作,共同搭建军地航空产业发展平台、综合展示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交流互动平台,擦亮长春市“航空城”这一新的城市名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