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一在押犯人狱内涉电话诈骗,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来源:中国经营报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吉林省四平监狱一名正在服刑的犯人,因涉嫌在狱内诈骗被调查。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吉林省四平监狱一名正在服刑的犯人,因涉嫌在狱内诈骗被调查。

知情人士称,吉林省五大重刑犯监狱之一的四平监狱,在今年5月份查出一起正在狱内服刑的犯人对外实施电话诈骗的事件(内部称5·17事件)。该犯人王雪松此前同样是因诈骗被判处无期徒刑,前后经过2016年1月和2018年6月两次减刑,刑期改为不足25年。

知情人士称,近年来王雪松服刑期间在该监狱医院干活,其实施违法活动便是在此。

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后,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狱内侦查处有关领导带队到四平监狱进行调查,5·17事件后四平监狱的多位领导被陆续调离。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狱内侦查处姚副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案件正在侦办,最后还没有定性是不是诈骗,暂时不方便透露详细情况。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公布的四平监狱狱务电话接线员称,王雪松案件为保密案件,不清楚具体情况。

而监狱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听说记者了解王雪松的案件,开始称不知情,其后则直接称“打错电话了”。

吉林省四平监狱始建于1952年,是吉林省五大重刑犯监狱之一,主要关押被判处14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刑罚的服刑人员。现址占地面积28.22公顷。监狱下设28个科室、13个监区。

2019年3月,四平监狱首批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成为东三省首家通过验收的监狱。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5年11月2日,吉林省四平监狱以罪犯王雪松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为由,提出减刑建议书,吉林省高院经过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经审理查明,罪犯王雪松在服刑期间,认罪服法,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学习,完成生产任务,确有悔改表现。2016年1月25日,吉林省高院将罪犯王雪松无期徒刑的刑罚减为有期徒刑2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改为剥夺政治权利8年。刑期自2016年1月25日起,至2036年7月24日止。

2018年6月12日,吉林省四平监狱再次提出对罪犯王雪松减刑建议,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罪犯王雪松在服刑期间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6月25日,四平市中院便做出对罪犯王雪松减去有期徒刑7个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