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东北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0月22日电(张瑶李淑娟)22日11时10分,C1553次列车从长春站缓缓开出,驶向目的地吉林松原站,这标志着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投入运营。由于列车车体外皮涂装为&ldqu

旅客在长春站登上“绿巨人” 李淑娟摄

中新网长春10月22日电(张瑶李淑娟)22日11时10分,C1553次列车从长春站缓缓开出,驶向目的地吉林松原站,这标志着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投入运营。由于列车车体外皮涂装为“国槐绿”,故又被称为“绿巨人”,当天也是“绿巨人”全新动车组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

“绿巨人”全新动车组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霍春光摄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采用流线型外形,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该动车组以既有25T型客车为基础,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

“绿巨人”全新动车组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霍春光摄

据长春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长春站共开行4列“绿巨人”,包括长春-松原、长春-通榆、长春-白城等。其中,“绿巨人”的开行,也结束了长春到通榆没有直达车的历史。

另据记者了解,首批应用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线路还包括:通榆-白城、白城-通榆、通榆-长春等。目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设计运行图调整方案,力争近期在长白乌快速铁路有更多车次应用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