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光华学院大型原创话剧《耀眼的弧光》启幕 致敬大国工匠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长春光华艺术剧院话剧团与电影学院联袂排演的话剧《耀眼的弧光》近日与长春观众见面了。这是长春光华学院全体师生向祖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10月22日晚7时,在长春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长春光华艺术剧院话剧团与电影学院联袂排演的话剧《耀眼的弧光》近日与长春观众见面了。这是长春光华学院全体师生向祖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10月22日晚7时,在长春光华学院艺术剧场举行了教师专场演出。

据了解,该剧根据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长春光华学院大学生德育导师、“大国工匠”李万君的事迹创作而成。李万君1987年进入原长春客车厂参加工作,在三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他始终凭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企业的挚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无私奉献,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完成了一系列焊接技术难题攻关及焊工技能提升的培训工作,为中国高铁事业快速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该剧的故事从八十年代末主人公“万钧”进厂开始,通过万钧的人生态度和成长经历,去展现新时代大国工匠强大的内心世界和人格魅力。通过万钧质朴、坚韧、智慧和追求极致的人物性格,去塑造在平凡中铸就非凡、用勇气与意志创造中国速度的热血群体。在剧本创作上,《耀眼的弧光》把“突破阻围”作为主要矛盾线索展开,通过多维的结构方式和细腻的情节处理,将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有机地融入剧中人物的血液之中。让具有时代灵魂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前行。在舞美创作上,该剧运用了数字三维多层渲染与合成技术,把有限的舞台转化成了真实的空间场景。在音乐创作与录制、道具、服装、化妆等方面,该剧运用了大量的电影创作与制作手段,让关众在“沉浸式”的观看环境中,感受剧中人物的脉动与心跳。

出品人、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表示,该剧计划首轮演出十二场。在充分听取观众和专家的意见后,剧组将继续修改与调整相关情节与内容,以大国工匠追求极致的精神与状态,把《耀眼的弧光》打磨成一部真正的艺术精品。

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凤凰网吉林、中国吉林网、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吉林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