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希莱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专注创新 精工细作 以双重优势开拓发展新路径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长春新区的璀璨产业园内,长春希莱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莱光电”)坐落于此。经过短短2年时间的发展,以高端荧光显微镜为代表的一大批精密仪器从这里研发、生产、加工出来。希

在长春新区的璀璨产业园内,长春希莱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莱光电”)坐落于此。经过短短2年时间的发展,以高端荧光显微镜为代表的一大批精密仪器从这里研发、生产、加工出来。希莱光电已经成为精密加工以及超精密加工行业的典型代表。

据介绍,希莱光电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国科集团,是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以荧光显微镜为代表的精密生物医疗仪器以及精密、超精密机械结构单元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市场开发。

企业的发展依靠过硬的产品,过硬的产品依靠先进的技术。希莱光电的核心团队在精密、超精密机械结构单元及非标光电仪器、设备领域具备多年研制经验,具备独立研发并制造相关产品能力。研发技术部全部由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硕士、博士组成,团队平均年龄仅29 岁,极具创新活力。生产制造部员工则皆具有20以上年的精密机械加工制造经验,技术娴熟,在精密、超精密机械零部件的加工、装调和检测上老道成熟。

成立仅仅2年,希莱光电就已经把技术的“含金量”转化为企业发展“新能量”。依托研发设计和加工生产的双重优势,希莱光电与苏州医工所在苏州合作成立柔性制造联合研发中心,面向高端生物医疗仪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推动医疗仪器成果转化。现在已经在生物医疗仪器和精密器械两方面均取得成果与突破,先后研制生产出研究级倒置荧光显微镜、全自动正置荧光显微镜、全自动精密生物样品台、锥束CT和超精密气体静压主轴、转台、工作台、非标定制类机电产品等多种产品。所有产品全部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在希莱光电的产品中,研究级倒置荧光显微镜配备全伺服二维载物工作台,采用摩擦驱动,具有较高的运动精度;物镜进给系统采用伺服控制,可实现超高进给分辨力,为显微镜的功能性拓展预留空间;成像锐视度好,稳定性高,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并可与激光扫描装置连接形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可获得高反差、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的二维图像。研究级正置荧光显微镜可实现整机全伺服控制,载物工作台三维平移运动,物镜自动对焦与切换,六组滤光模块自动切换;配备高精度三维载物工作台,可实现连续扫描、图像拼接等功能;物镜可实现高分辨力(分辨率0.05μm)进给,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一维、二维超精密滚动导轨载物工作台则采用全伺服电动控制,两种驱动方式可供选择,可实现正反运动无间隙,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1μm,行程可定制,可适用于检测、实验、机械加工及超真空系统;采用双V纯机械导轨,结构紧凑,适用范围广,结构尺寸、有效载荷可依据用户需求定制;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

可以说,希莱光电的产品各具优势,特色迥异,应用领域极其广泛。希莱光电,依托技术和生产的双重优势,已经在精密加工以及超精密加工行业做出了名堂,取得了实绩!未来,这个年轻的企业,这支年轻的团队也定会破浪前行,直挂云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