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主岭二中向学生收300元取暖费 遭家长质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近日,有公主岭二中的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学校向每名学生收取300元取暖费。家长质疑取暖费应不应该作为一条单独的收费项目,属不属于教育乱收费的行为?公主岭二中学生家长向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近日,有公主岭二中的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学校向每名学生收取300元取暖费。家长质疑取暖费应不应该作为一条单独的收费项目,属不属于教育乱收费的行为?

公主岭二中学生家长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学生家长微信群的截图,截图内容为:“今天上午第二节下课放假,返校时间是周日下午4时30分之前,需携带300元取暖费……望家长周知!”

“我们感觉不合理,孩子来学校上学,已经交了学费,怎么还得交取暖费呢?取暖费难道没有包含在学费里面吗?”该家长认为,学校收的取暖费有些多,“另外,学校征费是要经过物价部门审批同意的,交这么多钱,物价部门审批了吗?”现在已有很多家长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公主岭市物价管理部门。

22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与公主岭二中取得了联系,学校一名负责人称,公主岭二中是一所非公办的民办重点高中,学校是收了学生取暖费,但学校向每名学生收取的300元钱,其中60元为取暖费,240元为寒假作业和书本费。

“但是学校老师在家长通知群里面通知的就是300元的取暖费啊。”记者问。“那是有的老师不了解这次收费的情况。”该负责人说。“学校收费要经过物价部门的审批,不知道学校的收费是否有审批?”记者问。“当然有相关部门的审批了……”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与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管理部门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派人去学校调查此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