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毕馨月25日至26日,2019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馆外,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就创业就业、引才留才展开思想交锋;展馆内,职业技能展示、项目对接、人才招聘

市民在长春创博会上体验无人机驾驶。 李成伟摄

本报记者毕馨月

25日至26日,2019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馆外,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就创业就业、引才留才展开思想交锋;展馆内,职业技能展示、项目对接、人才招聘开展得如火如荼,彰显出长春精栽引才“梧桐树”,实现双创升级的信心与决心。

优质孵化器让创业有底气

22个驻长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科技孵化器、创客空间集中亮相展会,可以为创业企业提供免费入驻、项目指导、配套服务、技术支撑等服务,让创业更有“底气”。

“能为我的企业量身定做宣传推广短片吗?”在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展位,入孵企业学派科技公司订单接到手软。随着人们对个性化定制需求与日俱增,这个由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成了市场新宠。据基地工作人员赵婉婷介绍,像学派科技这样享受免费入驻等扶持政策的孵化企业还有许多,“学派科技目前在北京分公司承接业务,拿回长春制作,他们看重的是家乡肥沃的创业土壤和人才资源,通过与高校对接,解决了企业用人贵与学生商业实战难的双向问题。”

摆渡创新工场自主投资运营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已成功孵化出省级龙头企业——白山本苜药业公司,该公司在展会上销售的枸杞、黄芪等健康食品一度脱销。“孵化过程中,工场为这家企业提供种植、研发、生产、销售到终端药房的全产业链服务。”摆渡创新工场副总经理于波说。当得知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除做中医药材之外,还开辟了心理健康板块,主营心理健康咨询的小微企业经营者宋晨高兴地说:“我就是来展会寻求创业孵化器的,摆渡对于初创者的优惠政策特别符合公司目前的需求,我来对了。”

职业技能展示受热捧

创新创业风起云涌,职业技能人才不可或缺。

“我正在为模特化的中式秀禾妆是新娘在婚礼上的第二套造型。”展会上,蓝梦职业培训学校搭建T台,化妆师现场展示造型技艺,引来众多围观者。许多市民接过免费体验券,体验美发、化妆等服务。“化妆师还教我们如何根据肤质选择化妆品,这趟来得太值了!”市民孙女士说。这些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的技师其实是在为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吉林选拔赛预热。“现在人们追求生活质量,催生了社会对职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我们以练促赛,力争为长春多培养技能人才。”蓝梦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孙科说。

25日,在1号馆举行的第四届优尼杯花艺大赛暨长春市插花艺术技能大赛上,来自全国的32名选手竞逐10个进入中国总决赛的名额,优胜者将参加2020欧洲花艺冠军锦标赛。“相较发达城市,长春花艺人才并未站上高地,但随着市场对花艺认知度的提升、对人才需求量增大,长春正在努力将从业者向技能型人才引导。”省花卉协会鲜切花分会会长于莉萍介绍说。

人才助企服务指方向

“我想寻找适合国际贸易专业的工作。”在长春市才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展位前,李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求职需求。从美国留学归来的他,在找工作上遇到了难题。“高不成低不就,3个月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面对长春创博会上的免费就业指导,他的心踏实了不少。才库公司大区经理王韬表示,“我会为他做一份职业规划,为他找工作提供方向。”记者了解到,为了破解人们创业就业初期迷茫的问题,本届展会专门邀请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11家人力资源公司组成助企服务台,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在“万人助万企”人才招聘服务大会上,修正药业展位被大学生团团围住。该公司招聘代表告诉记者,“公司准备加大对新药的研发和市场拓展力度,急需药品质检、化验、研发、市场培训等人才,今天来择业的大学生综合素质较高,看得出来,创博会下了不少功夫。”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