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专家委公益论坛走进吉林建筑大学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0月25日,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专家委公益论坛走进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百位省内设计大伽与高校优秀学子进行思想碰撞,实现设计企业与高校的学术交流及互助成长。吉林建筑大学作为我国建设领域高级专门人

10月25日,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专家委公益论坛走进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百位省内设计大伽与高校优秀学子进行思想碰撞,实现设计企业与高校的学术交流及互助成长。

吉林建筑大学作为我国建设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基地、科研基地、产业发展决策咨询及技术创新服务基地,为设计行业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此次公益论坛旨在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莘莘学子带来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实现设计技术资源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最终促进设计行业快速发展。  

本次设计学术公益论坛邀到了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专家委两位老师——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寒地景观规划研究所所长贾春光教授,以及吉林省峰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赵思伟老师为主讲嘉宾。商会专家委副主任,北京朗圣设计公司设计总监付养国老师担任论坛的学术主持。

在本次论坛现场,贾春光教授将他近几年对新加坡及日本室内设计的调研结果及感触与众多设计老师及学生分享,并带领设计师们进行关于《新加坡和日本住宅室内设计调研现状》的深度思考。赵思伟老师则结合多年对中国禅的领悟,发掘到中国禅对设计的影响,现场深入阐述《设计与中国禅》这一论题。

论坛嘉宾与参会的青年设计师以及高校优秀学子还就中外设计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思想交流。在论坛的现场,设计专家委的设计大咖们和与会嘉宾热烈互动,进行了一场设计思想的碰撞,为设计师带去更多设计灵感,进一步拓展了莘莘学子的视野。

据了解,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设计专家委已举办了三期设计学术公益论坛,每一次论坛都受到了行业内设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今后设计专家委还会定期组织行业内的公益学术论坛,以促进设计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助成长。

出席本次公益论坛的特邀嘉宾有:吉林建筑大学环境艺术学院院长齐伟民,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博士、刘学文,吉林省建苑集团装饰设计院院长安东,吉林尚嘉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总监宋涛,吉林东勘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郭东,吉林省合田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嘉平,拾色美学生活馆创始人李想,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执行会长冯春苗。在论坛现场,嘉宾老师们纷纷激情发言,为现场设计师和设计系的师生们带来全新的思想及视角。

青年设计委主任白晓伟,副主任侯野、宋天量、李明丽、付洪燚、赵磊、牛浩雨、李忠辉、宋柯、孙崇文、孙建博、王绎翔、栾树、陈子昂、任爱、王琦、张薇薇等精英设计师也参与了现场讨论。

长春装饰设计行业商会设计专家委员会聚集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台湾、香港及北上广深等地四十多名设计大咖,倾情打造东北亚地区超强设计阵容。

专家委员会以服务产业和社会为基本宗旨,致力于加强行业沟通与协作,促进设计学科链、技术链、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推动设计服务业体系的标准化与规范化,促进设计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和国际交流,加快设计人才技术资源与企业产业的深度融和,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全力塑造长春设计品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