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光华学院的这堂思政课深刻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金色十月,长春光华学院结合思政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具体化为“品读初心家书”演讲活动。长春光华学院学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金色十月,长春光华学院结合思政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具体化为“品读初心家书”演讲活动。长春光华学院学工处组织各学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到课堂观摩,师生一起重温红色记忆。现场效果空前,引发许多师生纷纷从泪目到泪奔。

近日,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文革教授任课的新闻19411、工商19401、19402教学班举行了“品读初心家书”演讲活动。长春光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柏发,教学督导中心专家王洪岩,学工处处长郑向光、副处长李洪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和强以及各学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等来到课堂观摩。

这场演讲活动由何丽敏同学担任主席,由李发明、马薪舒同学担任主持人。王建松同学品读了毛泽东写给儿子的家书,王明来同学品读了朱德写给前妻、好友的家书,胡思远同学品读了周恩来写给夫人邓颖超的家书,魏雨芹同学品读了左权写给妻子的家书,李云飞同学品读了冼星海写给母亲的家书,李隐同学品读了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余旭烈士生前写给父母的家书,李函和吕佳萌同学共同品读了张超烈士牺牲后妻子张亚写给他的家书。在声情并茂的品读中,重温了红色记忆。

空军飞行员张超在进行航母舰载机歼-15陆基飞行训练中壮烈牺牲,成为军队第10位挂像英模。在品读妻子张亚写给他的“心灵呼唤”家书过程中,当吕佳萌同学读到:“这缕藏在你胸口的头发是我给你的信物,下辈子你好找到我,我还嫁给你,来生再续未尽的情。”当李函同学谈到:“女儿含含看到灵堂上的照片哭着找爸爸,妈妈说含含不哭,不要打扰爸爸睡觉觉。后来女儿一看到妈妈闭眼睡觉,就使劲拍打妈妈的脸喊着:爸爸睡觉觉了,妈妈别睡!”品读同学和在座的许多同学、老师,再也控制不住情绪,纷纷由泪目到泪奔。

为学生提供家书资源支持和品读指导的家书文长廊设计者段晓宏,事先把以上同学品读的初心家书和品读心得,设计成了家书文化长廊的展板,当场在大屏幕上展示,征求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得到大家充分肯定,将在家书文化长廊展出。

这项活动效果为什么这样好?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柏发总结到:“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家书,淋漓尽致地反映了他们奋斗的心路历程,因此能够走进同学和老师们的内心;二是老师们从学生那里接受教育,学生的生动语言和鲜活情感,能够走进老师们的内心;这二者叠加效应,便形成了品读初心家书活动的独特魅力,这种叠加形式值得推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