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多部门联合巡查救护野生鸟类并放归自然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配合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巡查,对非法销售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将非法猎捕工具进行销毁,将解救的200多只野生鸟类放归自然。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 近日,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配合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巡查,对非法销售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将非法猎捕工具进行销毁,将解救的200多只野生鸟类放归自然。

10月23日,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配合吉林市昌邑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会同昌邑区森林公安大队,对雾凇桥下的花鸟鱼市场进行巡查。发现有人非法出售野生鸟类,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行动,现场查获大量野生鸟类,收缴了非法猎捕工具。解救的野生鸟类包括蒙古百灵、煤山雀、红胁绣眼鸟等,共186只,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10月24日,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接到群众举报称,吉林市北山公园山顶上,有人非法出售野生鸟类。工作人员立即联合吉林市船营区森林公安大队赶赴现场,发现几名不法分子正在销售野生鸟类,工作人员现场将野生鸟类扣押。经查,野生鸟类包括白腰朱顶雀、长尾雀、田鹀、黄喉鹀等,共83只,也都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相关工作人员将解救的鸟类送到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将野生鸟类放归大自然,并将没收的捕鸟工具和笼子销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