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启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10月29日讯(屈雷宇 记者祖维晨)今天,吉林市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此次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工作,是为吉林市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推出医疗社会保障工作的优待优惠举措,也是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的相关要求,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助力驻军部队强军改革的重要创新实践。

本报10月29日讯(屈雷宇记者祖维晨)今天,吉林市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此次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工作,是为吉林市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推出医疗社会保障工作的优待优惠举措,也是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的相关要求,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助力驻军部队强军改革的重要创新实践。

据悉,此次出台的优待优惠援建政策从11月1日起施行,在服务流程上为现役军人及家属开辟“四优先、一优遇”的绿色就医通道。“四优先”即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优先;“一优遇”即对前来就医的急重病或是有需求帮助的现役军人及家属患者实行导医全程陪护,保证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对来院就诊的现役军人及家属实行门诊挂号费全额免除,诊疗期间产生的大型仪器(CT、MRI、彩超等)设备检查费减免30%;对参加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现役军人家属,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后,再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对现役军人及家属的健康体检费用减免30%,并为他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追踪服务个人健康情况。根据部队需求,试点医院将组织各学科带头人进入部队传授医疗技术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定期组织医院学科专家和健康宣讲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部队为官兵进行健康体检、义诊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卫生健康常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