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超500名中俄青少年聚边城珲春庆中俄建交70周年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随着当前两国在多领域上的合作日益密切,数据统计,在2018年两国贸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10月29日,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深化两国地区间交流合作,由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随着当前两国在多领域上的合作日益密切,数据统计,在2018年两国贸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本组图片 梁琪佳 摄

10月29日,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深化两国地区间交流合作,由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珲春市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厅等共同主办的“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中俄边境城市珲春举行。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珲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吉锋,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林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峰,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尤莉亚,俄罗斯全俄海洋儿童中心副主任、莫斯科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和平大使维克多洛维奇等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金峰致辞。

启动仪式上,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金峰致辞。他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未来。“衷心地希望两国青少年能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相互间文化了解、文化沟通和文化认同,以人文交流辐射和带动其他各领域深入交流,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和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金峰说。

地处吉林省东部的珲春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近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增强两国间人文交流与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放歌中国”中俄艺术家文艺演出、“五彩珲春·三国印象”大型主题演艺活动等一系列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在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方面,成立了中俄青少年交流中心,为中俄两国青少年搭建起文化交流的全新平台。

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办公室主任于洪生致辞。

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办公室主任于洪生表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精诚协作的好伙伴。今年6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于洪生说:“30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俄罗斯全俄海洋儿童中心副主任、莫斯科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和平大使维克多洛维奇致辞。

俄罗斯全俄海洋儿童中心副主任、莫斯科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和平大使维克多洛维奇肯定了这次活动对于中俄两国民间交往的重要意义。“我了解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我本人也非常感兴趣,未来通过俄罗斯孩子们实地探访中国,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交流活动将一连三天在珲春市举行,期间来自俄罗斯的青少年将在当地青少年的陪同下参观珲春市多个文化景区,并深入体验中国文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