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山东兴警方打掉一涉校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近日,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经过长期经营,串并彻查,成功打掉一个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在学校周边多次实施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恶势力团伙,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5名,切实维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得到了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报讯(付希敬记者王子阳)近日,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经过长期经营,串并彻查,成功打掉一个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在学校周边多次实施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恶势力团伙,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5名,切实维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得到了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全面深挖涉校违法犯罪线索,东兴分局在辖区13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举办主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等途径,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深入动员师生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其间,东兴分局收到8条相关举报线索,经认真梳理和全面核查,以杨某龙为首的校园欺凌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随着案件侦办的不断深入,民警发现以杨某龙为首的校园欺凌恶势力团伙在白山市城区多地实施多起犯罪,社会影响较为恶劣,且个别涉案人员在公安机关的高压态势下已去向不明。为彻底摧毁该恶势力团伙,东兴分局及时成立由局长于冲江挂帅的专案组,全面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还校园一片净土,还受害群众一个公道。专案组经过连续几个月的缜密侦查和攻坚克难,初步查明了该恶势力团伙的主要犯罪事实。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东兴分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组织精干警力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杨某龙、曲某、王某宇等10名犯罪嫌疑人。随后,专案组民警又赶赴多地,成功将潜逃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