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诗和远方结硕果 吉林发力打造文旅消费品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深秋的长春,气候清爽,景色秀美,树树皆秋色,山山黄叶飞。11月1日,“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博物院举行。

直播: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活动启动仪式

深秋的长春,气候清爽,景色秀美,树树皆秋色,山山黄叶飞。11月1日,“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博物院举行。

“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本组图片梁琪佳摄

今年8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吉林省文旅系统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着力打造文旅消费载体,培育文旅消费品牌。此次“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系列活动”就是旨在把具有消费潜力的旅游商品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打造“礼遇吉林”文旅消费品牌,培育形成文旅消费的新增长点。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致辞。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吉林省坐拥两座“金山银山”,既有冰天雪地也有青山绿水;吉林省坐拥两种资源,既有冬季“冷资源”也有夏季“凉资源”;吉林省坐拥两个三亿人市场,一个是“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一个是我们全中国拥有的三亿潜在避暑人群,这些都为我们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公布首批入选《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名录》名单。

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公布了13种商品首批入选《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名录》名单,其中包括大美长白变色茶台、睿禛扎染艺术真丝家居、花之语立体绣饰品、清茶鲜礼茶具套装、正官庄珍源红参饮品系列、乌拉御酒酒头、乌拉满族火锅、榆树钱小酒版酒具礼盒、伊通烧鸽子、参藏“长白山”2691红参膏、吉雪儿饰品、钧瓷满韵瓷锅、双陆棋调料瓶。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牛军、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为入围商品企业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礼遇吉林·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我们这次实际上是把‘礼遇吉林’作为推动消费的一个切口,通过这个切口整体来激发全省旅游的发展,下一步,我们一方面要继续打造礼遇吉林品牌,继续和其他相关厅局合作,整体推动旅游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这个事情,真正把‘礼遇吉林’品牌树立起来。”金旭东说。

“吉林省旅游商品特色比较鲜明,资源比较丰富,入选产品地域性、特色性元素比较突出。相信通过本次评选,可以把吉林旅游产业的氛围烘托起来。”一名入选商品企业代表表示。

现场展出的吉林旅游商品。

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让世界知道礼遇吉林”中外媒体专访、文化和旅游消费调研等活动,并于1日至2日,组织中外媒体采访团50余人到吉林省博物院、长影旧址博物馆、“这有山”文旅项目、长春一汽及欧亚卖场进行采风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