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见倾心,自在湖滨令人神往


来源:环球网

宿迁市湖滨新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山水城林的生态就是湖滨新区最大的优势。乾隆皇帝沿京杭大运河南巡时,就留下了“第一江山春好处”的赞誉。山清水秀的湖滨,拥有迷人的风景、清新的生态、多彩的人文、缤纷的体验,越来越多的游人来到这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感受融合北方豪迈与南方柔情的诗意山水。

宿迁市湖滨新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山水城林的生态就是湖滨新区最大的优势。乾隆皇帝沿京杭大运河南巡时,就留下了“第一江山春好处”的赞誉。山清水秀的湖滨,拥有迷人的风景、清新的生态、多彩的人文、缤纷的体验,越来越多的游人来到这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感受融合北方豪迈与南方柔情的诗意山水。

全域发展,湖滨蓝图

宿迁市湖滨新区依托“一山,一湖,一河,一古镇”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叫响“一见倾心,自在湖滨”全域旅游口号。目前已建成4A级景点3家,3A级景点1家,国家级森林公园1家,省级风景名胜区1家,江苏最美水地标3处,江苏旅游风情小镇1家,江苏体育健身特色小镇1家,江苏乡村旅游“四季赏花地” 1处,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1条。

在湖滨新区,可以欣赏到碧波荡漾、花开成海的生态之美,可以感知科技驱动、产业增长的现代城市之美,可以领略稻丰鱼肥、百姓和乐的幸福之美……昔日湖畔小渔村蝶变省级旅游度假区,从传统农业园区成长为生态旅游、互联网大数据、保险金融、膜材料、职业教育、都市农业等产业共同发展的城市新中心。成绩是最好的说明,湖滨新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二批创建单位,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在全省度假区考核中处于苏北领先地位;三台山创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晓店镇入选江苏首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如今,宿迁市湖滨新区正持续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一湖两片五组团”的空间格局已经铺开,全域旅游蓝图初现。“一湖”即骆马湖;“两区”即分布在骆马湖两岸的东片区和西片区,“五组团”即农业旅游、休闲度假、水上运动、皂河古镇、水产观光等五个组团。

清新之城,倾心之地

湖滨新区拥有诗意山水,清新迷人。骆马湖水质澄澈,鱼虾成群,碧波荡漾,湖光潋滟,如诗如画。每当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映照在水面,那波光粼粼的景象,令人如痴如醉。湖滨公园、成功马术俱乐部、骆马湖高尔夫球场……一个个秀丽的景点串联成线,构成骆马湖畔的动人风光。碧蓝的湖水、清新的空气、怡人的美景,徜徉其间,水上驰骋,水边撒欢,水岸漫游,自由自在,享受不一样的精彩,领略不一样的浪漫。

碧绿的山林、潺潺的小溪、广袤的花海,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绿意盎然,鲜花烂漫,步步皆景,令人流连忘返。乘坐园内的小火车,畅游景区,饱览山中胜景,聆听鸟鸣啾啾,呼吸清新的林间空气。衲田风情小镇有着最美的生态风光和灵动的时尚气息,梨兰会、摄影展、花海音乐汇……多彩的活动乐游嗨翻天!

湖滨新区的大运河文化、湖鲜美食文化、地方民俗文化同样颇具吸引力。千年京杭大运河从皂河古镇穿境而过,龙王庙行宫、陈家大院、合善堂、财神庙等明清建筑,记录了皂河镇丰富的文化底蕴。皂河龙王庙会、骆马湖渔火节、骆马湖迎春灯会等精彩的民俗活动融入日常生活。骆马湖湖鲜美食众多,周边游客慕名而来,络绎不绝。

何处倾心?动人湖滨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水,总与情感相连。湖滨,就是一个让人动情动心的地方。

在湖滨,游者心动于骆马湖的渔家风情,一艘艘渔船就是一个个故事,水滋水味的骆马湖,从舌尖直抵心间。心动于千年京杭大运河,穿越时空领略古老运河的文明。

心动于三台山、罗曼园里的缤纷浪漫,携手徜徉四季花海,领略自然带来的无边秀色,感叹世界原来可以这样美。心动于无限活力激情,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在马术俱乐部自在驰骋,在骆马湖上乘坐游艇踏浪而行,处处活力满满。心动于那份乡村闲情,静谧悠然的衲田村,芬芳甜蜜的乡村果园,拨动乡愁的心弦。

情深之处,怦然心动。这里湖光山色,任你诗意栖居。“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真正的诗意栖居是自己内心可以达到真正的宁静。“一见倾心,自在湖滨”:让我心动的地方,就是在湖水之畔,就是湖滨新区。水是理想和情怀的寄托,湖是美好和幸福的所在,触动内心,唤醒情怀,就在水边,就在湖畔,就在湖滨。

跨界融合,还看湖滨

湖滨新区重点发展大数据、大旅游、膜材料、保险金融、健康养老、职业教育、都市农业等七大产业,是具有活力和魅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目前,湖滨新区“旅游+体育”“旅游+文化”“农业+旅游”“旅游+保险”等正加速融合,释放强劲动力,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推动湖滨新区全域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

其中,“旅游+体育”方面,湖滨新区成为宿迁地区体育引领时尚、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完美典范。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 赛、路亚黄金联赛骆马湖站、骆马湖环湖毅行大会、环骆马湖骑行大会等重要赛事连续多年举办,拥趸众多。“旅游+农业”也如火如荼。在湖滨新区的“五组团”中,东部农旅、西部水产的格局已经形成,骆马湖东岸的晓店和井头两个乡镇,各种农家乐、采摘园有数十个,葡萄小镇、鱼菜共生等旅游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骆马湖西岸的皂河和黄墩两个乡镇拥有千亩以上水产养殖示范园10个,主要养殖螃蟹、鳜鱼等特色水产品,正在积极建设国家级水产示范园。

一见倾心,自在湖滨。湖滨新区发展日新月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你可以在这里寻找到梦里的“诗和远方”,充分感受到自由自在的舒适与惬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