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这有山”为啥人气旺?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人们还在弄清楚该如何定义“这有山”时,就已经被这座“山”成功“圈粉”了。从十一开门迎客至今持续火爆朋友圈的“这有山&

人们还在弄清楚该如何定义“这有山”时,就已经被这座“山”成功“圈粉”了。从十一开门迎客至今持续火爆朋友圈的“这有山”,成了集吃、喝、玩、乐、住为一体的“现代山丘景区小镇”,其山型结构“主动”引导人们盘山而上,去邂逅山坡上的一份美好。

有人不禁要问:在线下零售业整体“过冬”的当下,“这有山”凭啥“这有人”?带着疑问,记者日前对“这有山”项目总负责人、长春这有山文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彦进行了采访。“在还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我们先明确了‘一定不做什么’——不做百货业和商业综合体!”吕兴彦说。

当初定位时的“逆向思考”,似乎成了“这有山”逆势而上的原因所在。

为啥是座“山”?规避同质化

城市凭空起座“山”!然而,为什么是“山”?“如果做平层设计将不具备吸引力,无法规避同质化窘境。随着城市周边游、农家乐等如火如荼,长春正缺少一个位于城市核心的短期休闲旅游目的地。基于此,没有什么比打造一个适合在3个小时至一天时间内‘游玩’的城市文旅项目更符合需求的。”有着20余年零售业从业资深经历的吕兴彦,在项目启动前调研了成都宽窄巷子、太古里,上海田子坊等项目,为这个地处闹市区、仅有1万平方米的地块布局了“这有山”的概念。

长春市文化产业联合会秘书长赵建华认为,“这有山”的创意奥妙在于,它让人感觉自己在爬“山”;它的火爆对长春商贸业和文创人的启发在于,要对传统思维模式有所颠覆,运用创意思维重新定义商业模式和业态布局。

沉浸式体验市民“买账”

“这里不卖名牌包,也没有大牌服饰,但每天中午我们都想来逛逛,尝试各式丰富的餐饮,走进与猫咪互动的咖啡店,让疲惫的身心放松一下。”在“这有山”,宋雨菲和朋友们找到了享受美好生活的“入口”。

张雨睛女士告诉记者,“每个周末我们都会来这里沉浸式地待上大半天,吃顿饭,带孩子看场电影或者去淘一淘我们小时候吃过的汽水糖,下午孩子在咖啡厅写作业,我就看看书,这里满足了我们既想游乐、娱乐,又想享受生活的预期!”

记者注意到,“这有山”处处挤满了人,他们或是在“山上”每处景致前拍照打卡的游客,或是乐不思蜀的食客,又或是欣喜的文创爱好者,即便是大隐隐于市的玻璃工作室和非遗工艺品,也从来不乏驻足围观者。在这座需要顺着“山路”而上才能领略不同风景的“山”上,人们惊奇地发现,自己获取的竟是短途度假的快感。

对此,吕兴彦肯定地说:“项目用4年时间做到了顺势而为!而这个‘势’,正是人们对精神享受的刚需。”

六成新入项目唤醒“夜经济”

星巴克甄选店开在这里,路米诺思面包店将进入中国的第一家门店选在这里,呷哺呷哺继上海后第二家白玉兰店开在这里……招商高达100%的“这有山”,有60%的商户属首次进驻长春,这个数字还将随着二轮招商被刷新。“优质项目期望强强联合,‘这有山’的有趣之处成了我们招商时的最大诚意。”吕兴彦说。

另外,为了打破长春“寒冬魔咒”,吕兴彦下定了做大做强“夜经济”的决心——为了让散落在各处的那些享受夜生活的消费者拥有一个聚集地,“这有山”正在打造剧院街和夜间游乐项目。依托声色斑斓的酒吧,通过邀请本土演出团体在剧院街演出爆笑吉剧、脱口秀,以及正在重金打造中的裸眼3D剧情电影,“这有山”的目标就是引爆夜间消费新高潮。

对于“这有山”的成功秘笈,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老师、经济学博士王明昊认为,该项目有效摆脱传统商场经营模式的窠臼,赢得持续的集客力和号召力。“‘这有山’的成功更是基于当前居民收入提高、消费升级的大背景,这个项目无疑正在对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和激活‘夜经济’产生示范和推动作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