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成立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举办首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1月4日下午,长春新区总工会在君怡酒店召开新区餐饮行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立了新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并举办了新区首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11月4日下午,长春新区总工会在君怡酒店召开新区餐饮行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立了新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并举办了新区首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多年来,长春新区始终把发展餐饮行业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为餐饮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随着招商力度不断加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人口数量不断增多,新区餐饮行业取得的较快发展,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餐饮需求、促进新区群众就业、持续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行业工会作为行业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行业劳动关系的协调者、行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者,在维护行业职工合法权益、协调行业劳动关系、促进产业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在新区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新区总工会已先后成立了医药行业工会联合会、汽车4S店行业工会联合会,先后举办了医药行业职工包装技能大赛、汽车4S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叉车技能大赛、教师素养大赛等竞赛活动,为广大职工展示切磋技能、餐饮企业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新平台。三年多来,新区总工会及直属企业工会共举办了100多场次劳动竞赛,参赛职工5000多人次,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长春君怡酒店有限公司、长春艾博丽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春九州家宴餐饮有限公司、吉林省英朝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的16名厨师参赛。每名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烹饪一道规定菜肴和一道自选菜肴。大赛聘请了世界厨师联合会国际裁判、中国注册烹饪大师等5名人员担任评委。比赛现场菜香四溢,气氛紧张热烈,角逐精彩激烈。专家评委通过刀工、色泽、搭配、品味等标准对菜品给予评分,最终长春艾博丽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孙玉会获得大赛一等奖,新区总工会为其颁发了新区五一劳动奖章及奖金、证书,为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及10名优秀奖厨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新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重点发挥好三方面功能:一是发挥好服务功能,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舒缓职工心理压力,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发挥好凝聚功能,充分发挥现有资源,结合行业特点,广泛开展一些职工喜闻乐见、富有行业特色、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职工身体健康、创建餐饮行业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特色,凝聚和促进行业内企业更好地发展;三是发挥好交流和学习功能,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建功立业等活动,大力培养餐饮高级技能人才,激励和引导餐饮行业广大员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提高技能,为促进新区餐饮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长春新区党群办(总工会)供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