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发布


来源:新文化报

在会议制度方面,《规则》要求市政府实行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专题会议制度。市政府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讨论决定市政府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部署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市政府全体会议一

在会议制度方面,《规则》要求市政府实行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专题会议制度。

市政府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讨论决定市政府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部署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市政府全体会议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

市政府党组会议由市政府党组书记、副书记和党组成员组成,由党组书记或党组书记委托副书记召集和主持。市政府党组会议一般每月召开2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由市长、副市长、秘书长组成,由市长或市长委托负责常务工作的副市长召集和主持,一般每月召开2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

市政府专题会议由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召集和主持;副秘书长可以受市政府领导委托,召集和主持市政府专题会议。《规则》还要求减少全市性会议总量,实行“无会周”“无会日”制度。

精简文件

杜绝“穿靴戴帽”“照搬照抄”

在公文审批方面,《规则》要求,各部门提请市政府制发规范性文件,在上报市政府前须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程序;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须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须一并报送政策解读材料和舆情应对方案。

要求进一步精简文件。加强发文统筹,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发文规格和文件篇幅。提倡“短实新”文风,政策性文件、综合性报告一般不超过4000字,专项报告一般不超过2500字。杜绝“穿靴戴帽”“照搬照抄”,上级文件已明确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等内容,下级配套文件不再重复表述。与上级文件重复率超50%的,由市政府办公厅退回起草单位修改。

市长出差、出访

提前3天向省委、省政府报告

《规则》还对工作纪律做出了要求,市政府组成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市长出差(离省)、出访,离开本省休假、学习,须提前3天分别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副市长、秘书长出差(离市)、出访,离开本市休假、学习,应事先向市长请假,由市政府办公厅通报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外出,应提前3天向市政府办公厅报备,由市政府办公厅向市长和分管副市长报告等。

此外,《规则》还在廉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参照本规则,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规则,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适用本规则。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