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徐剑新书作者见面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晶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只恒文 )“遇见经幡,遇见西藏”,军旅作家徐剑新书《经幡》作者见面会11月9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经幡》一书作者,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原主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作家徐剑,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当代》原副主编兼原《文学故事报》主编、《民国清流》系列图书的作者汪兆骞,就《经幡》一书畅谈文学、畅谈人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晶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只恒文)“遇见经幡,遇见西藏”,军旅作家徐剑新书《经幡》作者见面会11月9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经幡》一书作者,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原主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作家徐剑,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当代》原副主编兼原《文学故事报》主编、《民国清流》系列图书的作者汪兆骞,就《经幡》一书畅谈文学、畅谈人生。

作者见面会现场。

在见面会上,徐剑向在场的读者讲述了自己创作《经幡》的心路历程和他与西藏的不解之缘。徐剑向读者展示了自己进藏所拍摄的作品,并时不时插入自己在藏区的奇遇。这些经历,都是徐剑自己独特的不可多得的素材,也让在场读者对西藏产生向往之情。

汪兆骞先生是著名的编辑家,早在数十年前就因文学与徐剑结缘。见面会上,汪兆骞称,在读完《经幡》后十分激动,认为书中采用的跨文体的创作方式,是十分符合文学规律的创新之举。他以中国古典笔记体小说为例,指出这种跨文体写作古已有之,这种多元与融合的创作方式值得现代作家学习。汪兆骞高度肯定了徐剑的创作才华和创作能力,从“文学即人学”的高度,对徐剑的文学创作之路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希望他能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