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 开展打击乱捕滥猎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11月11日讯(吴林锡 记者陈沫)今天上午,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森林工业集团、长白山森工集团,吉林、黑龙江两省森林公安局联合在珲春举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2019今冬明春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来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各责任单位代表、森林公安和防火特勤中队代表、各分局管护站代表300多人参加仪式。

本报11月11日讯(吴林锡记者陈沫)今天上午,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森林工业集团、长白山森工集团,吉林、黑龙江两省森林公安局联合在珲春举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2019今冬明春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来自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各责任单位代表、森林公安和防火特勤中队代表、各分局管护站代表300多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历经两年多的实践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实施推进的,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为东北虎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营造安全生活环境的必要手段。

根据监测记录显示,试点以来,试点区标准化巡护总里程从试点前的7457公里增加到现在的168386公里,年度巡护里程增长21.6倍。试点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试点区猎套密度比试点前降低了98%,多个分局实现了无新套的目标。随着反盗猎力度的加强,试点区有蹄类丰富度持续增长。试点期以来,记录到新繁殖的老虎幼崽10只、幼豹6只,虎豹家族“人丁”兴旺,试点区没有发生人虎相伤事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