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醉酒驾驶出租车 遇交警上演逃跑跳桥戏码


来源:新文化报

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净化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酒驾醉驾治理纳入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餐饮娱乐等场所周边道路管控,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醉酒驾驶出租车的王某某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B24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任晓雨) 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净化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酒驾醉驾治理纳入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餐饮娱乐等场所周边道路管控,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公主岭、四平民警在行动中查获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男子醉酒驾驶出租车遇交警查车逃跑跳桥

近日,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当天21时20分,驾驶人王某某驾驶吉CTB9××号出租车沿国文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药监岗路口时发现有交警在设卡检查,立即将车停下并向西四季馨城方向逃跑。

见执勤交警追了上来,王某某在跑到内河桥边时跳到桥下,结果被交警在内河的草丛里抓获。王某某身上有着浓重的酒味儿,但其拒不承认饮酒后驾驶出租车,称自己的确是喝酒了,但喝完酒从不开车,并拒绝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执勤交警将王某某带至国文医院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47.24mg/100ml。随后,执勤交警将王某某带至河北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虽然从王某某衣兜里找到了该出租车的钥匙,但王某还是坚称车不是自己开的。

针对这种情况,交警立即展开侦查,确定了该出租车及王某某当天的轨迹。当天13时41分,王某某驾驶吉CTB9××号牌出租车,到国文大街旁边一饭店与朋友饮酒至16时40分,后徒步离开饭店。当晚21时13分,王某某回到饭店门前停车处,驾驶该出租车离开。在行至国文大街药监岗处发现有交警设卡查车时下车逃跑,被交警抓获。在一系列的证据面前,王某某终于承认了酒后驾驶出租车的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四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对王某某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无证男子醉酒驾车等红灯时竟睡着了

近日,伊通县一男子次日要外出打工,在头一天喝了大半夜的酒,之后驾驶借来的车在等红灯时竟然睡着了,民警一查,男子系无证醉驾。

11月10日7时05分许,伊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永盛派出所转警:一男子驾驶轿车在中华西路与庆德街交会的老法院路口睡着在驾驶员位置上,车内有浓重的酒味儿。

接警后,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综合中队指导员史洪亮带领城区中队辅警张强、关滨携带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驾驶警车赶到现场。民警现场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永盛派出所控制的驾驶人宋某进行了询问,宋某初步承认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民警现场持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检测, 结果为2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辅警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宋某传唤至交警大队,并将其驾驶的轿车暂扣。随后,民警将宋某带到伊通第一人民医院对其进行采血化验。

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宋某称,11月10日晚他就要去济南打工了,10日凌晨3时许,他租车从长春返回伊通回家看望亲人,在一烧烤店与朋友饮酒,喝了四瓶啤酒,之后向其朋友借来这台轿车,不想在中华路与庆德街交会的路口等红灯时睡着了。

经查,宋某交待其系无证驾驶。2014年3月,宋某因容留他人吸毒被伊通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2016年因吸毒驾驶证被公安交警部门吊销。今年8月,因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伊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行政拘留10日。

如今,宋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被伊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0日,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后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伊通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0日,宋某被合并行政拘留20日。其涉嫌醉酒驾驶行为待酒精检测结果后进行处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