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雨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近日,华南农业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整个校园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1万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全国60多个单位发来祝信,袁隆平院士也专门发来贺电向华南农业大学致以诚挚的祝福。海内外嘉宾、离退休老领导、校友、兄弟院代表和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雨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近日,华南农业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整个校园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1万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全国60多个单位发来祝信,袁隆平院士也专门发来贺电向华南农业大学致以诚挚的祝福。海内外嘉宾、离退休老领导、校友、兄弟院代表和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表示,从1909到2019,一代代华农人坚守“农业教育要振兴中华农业”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坚持立足广东、服务华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坚持以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优势,以热带亚热带区域农业研究为特色,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当我回到母校,看着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与昔日老师和同窗交流畅谈,心里不禁感慨青春真好,大学时光真好,母校真好!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森泰代表学校培养的20多万校友致辞,他感谢母校以“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使广大学子道德品行受到熏陶,知识技能得以提升,意志品质得到磨练,收获了一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

随后,大会特意安排一项议程,请110位年轻学子向110位退休教师献上鲜花,向学校110周年历史以及书写历史的一代代华农人表达敬意。除此之外,该校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上, 20位退休教职工代表在主席台上接受校长刘雅红颁发的荣休证书。

当天,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总部)奠基。广东省实验室总部设在华农校内,采用“核心+网络”的模式组建,由广州市主建核心实验室,在深圳、茂名、肇庆、云浮市设立分中心。

与此同时,历经5年筹备建设的华南农业博物馆也正式开馆。据悉,该农博馆是华南地区首个以华南农业与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农业博物馆。截至今年10月,共收到标本、展品73批次、1901件,其中广州动物园捐赠了两批共计154件珍贵动物皮张。

另外,第二届校友集体婚礼举行,38对华农校友新人在母校、师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缓缓步入红地毯。原校长陈晓阳携夫人高岚教授一齐为新人证婚,现场还有教职工特别献上的舞蹈《天使的祝福》,为现场增添多一分浪漫的色彩。

摄影:杨雨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