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味道”香飘昆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吉林文旅参展侧记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当北国吉林已经漫天飞雪,11月的昆明依然绿意满城。吉林省文旅展团以“雪容融的故乡在吉林”和“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为主题,于15日至17日参加了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当北国吉林已经漫天飞雪,11月的昆明依然绿意满城。吉林省文旅展团以“雪容融的故乡在吉林”和“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为主题,于15日至17日参加了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吉林展区精心设计的冰雪吉林、味道吉林、礼遇吉林、非遗吉林和精彩吉林5大版块,通过实景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突出宣传推介我省冰雪、美食、非遗和旅游商品,为我省即将主办的“雪博会”宣传造势,为在昆明汇集的国内外嘉宾和春城公众奉献精彩的“吉林味道”。

展会一开场,蜂拥而入的人流就被吉林展区独具特色的设计所吸引。在框架高大的传统形式展区和音响喧嚣的各地参展队伍中,吉林展区蓝白调雪山雪道的曲线动感造型,和安静场景情境下的实物互动体验,标新立异,一下子就牢牢抓住了各种手机相机的不停拍照和多家媒体网红的打卡直播。

在最高点突出位置的冬奥吉祥物雪容融形象和“雪容融的故乡在吉林”主题语,传递出冬奥元素与吉林冰雪的深度关联和情怀故事。手工陶艺、特色剪纸等民间匠人,用满族文化符号现场制作表现吉林非遗文化;查干湖鱼皮画、蒙古族特色服饰和吉林特产旅游商品,让春城昆明“礼遇吉林”。尤其是“味道吉林”展区,现场焖制的吉林大米香气四溢,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朝鲜族传承匠人,现场制作展示朝鲜族宫廷米糕、米肠、泡菜、冷面等美食,让参展来宾体验舌尖上的吉林味道之美,既新颖又接地气的形式和内容,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公众的关注参与,场面火爆人气兴旺。

曾经多次到访吉林的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许晋睿会长,来过展区又重新返回并带来多家台湾旅游协会会长和旅行商,让大家领略新发现和新认识的吉林;前来参加展会的韩国政府代表和多个城市参展团长,带领30多家韩国旅行商和参展人员来到我省展位,深度交流,流连赞叹。

韩国政府代表金敬恒先生评价说这是他看到的最好的展位和内容设计,他被展区内所呈现的内容深深吸引,特地带团队过来交流学习,并在我省展位合影留念;来自德国的威尔中旅总经理刘伟博士专门找到我省团长和领队,他激动地说,做为一个旅游从业者,他已经多年不曾看到过如此精彩的展会设计,这是他在这次交易会上看到的最好的展位,内容设计上十分走心,构思巧妙、独树一帜,所以他今天非常激动并一定要向给他呈现如此美好的吉林省表示感谢。

前不久刚在韩国获得国际美食博览会金奖,来自我省延吉市的宫廷未糕研究所非遗传承人李香丹老师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展会,她表示她从没想到吉林朝鲜族的米糕及食品制作还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进行传播和表达,能够这么大范围、这么有效直接地将吉林朝鲜族美食展现在大众面前,她做为非遗传承人十分高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像她一样的吉林非遗传承人参加这样的展会,让我们的吉林味道飘的更香、更远,飘向世界。

经过三天业界交流和公众参与,昆明国际旅交会17日在五彩缤纷的文旅交汇中落幕,吉林省文旅参展团荣获“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展台奖”。冰雪吉林,在昆明散发动人的清新香浓之后,在即刻到来的雪季,将从北国对外呈现更精彩的华美篇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