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法院拍卖被执行人手机靓号抵债 5555号码被卖4.7万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通讯员李洪利) 近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对被执行人所使用的手机号码进行公开拍卖,尾号“5555”手机号以4.7万余元成交。查封两个手机号通化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通讯员李洪利) 近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对被执行人所使用的手机号码进行公开拍卖,尾号“5555”手机号以4.7万余元成交。

查封两个手机号

通化市的宋某与妻子高某经营着一家公司,并与陈某成为生意伙伴关系,公司生意红火时,陈某将16万元本金借给了宋某,双方忙于生意,未提及此事。

由于陈某需要资金周转,曾多次找宋某催要钱款未果。虽然对方给她出具一个“借条”,但距离承诺归还的时间已经过去了4个月了,宋某依旧没有归还欠款,无奈,陈某将宋某夫妻二人诉讼至法院。经过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宋某夫妻二人在规定的期限内归还本金及利息。

两个月过去了,宋某依旧未按照法律生效文书规定的日期还款,陈某便向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法院要求宋某夫妇申报财产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然而,二人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将宋某夫妇二人使用尾号为“9999”、“5555”的移动手机号进行查封。

69次延时拍卖

申请执行人申请对上述手机号码进行拍卖,执行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议价,并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两个移动手机号码为27万元和4万元。随后,通化中院在双方议价的基础上,通过某购物网发布拍卖公告,对上述手机号码进行降价30%拍卖,两个移动手机号码起拍价为19.12万元、3.166万元。

12日10时,尾号“5555”以31663.8元的价格起拍,有12人参与竞拍,经过一天的竞价,69次延时拍卖,13日以47163.8元的价格成交。

尾号“9999”第一次拍卖起拍价191242.8元,现已流拍,将于11月28日启动第二次拍卖,届时起拍价将为152994.24元。

拓宽拍卖范围

“假如拍卖不成,根据法律规定,申请执行人会以物抵债的方式,接收手机号码的使用权,并由法院出具相关文书给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办理过户,流拍价即是接收价格。”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张学鑫说,如果拍卖成功了,这个钱就会交给申请执行人,抵顶所欠的债务。

尾号“5555”这个手机号码第一次拍卖,保证金5000元,加价幅度为100元,手机归属地通化市,无最低消费。按照拍卖规定,拍卖余款将在2019年11月28日前缴入法院指定账户。

据悉,这是通化地区法院首次对手机号进行拍卖,此前通化中院网络司法拍卖多为房屋、车库、车辆以及土地。因网络司法拍卖具有公开透明、简便易行、成功率高等优势,通化中院积极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并于2017年3月以2000余万元成功拍卖山西某公司25%的股权,此次手机号拍卖为通化中院网络司法拍卖再次拓宽拍卖范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