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冬天来了 来看看动物园里的动物咋猫冬


来源:新文化报

东北虎趴在雪地晒太阳这几天,长春的天气异常寒冷,一场大雪更是让人们感觉彻底入了冬。冬季,我们家里有暖气,那么动物园里的动物又是怎么猫冬呢?11月19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

东北虎趴在雪地晒太阳

丹顶鹤白天在室外活动,晚上返回室内

大猩猩在室内吃水果

斑马白天在户外吃草本组图片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蒋盛松摄

 

这几天,长春的天气异常寒冷,一场大雪更是让人们感觉彻底入了冬。冬季,我们家里有暖气,那么动物园里的动物又是怎么猫冬呢?11月19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长春动植物公园,不看不知道,原来这儿的动物们小日子过得舒服着呢。

优雅的姿态,傲娇的神态……外面的冷空气一点都没影响到长春动植物公园里的火烈鸟们,“室内地面都是地热,旁边还有暖气片,我们会根据动物的情况来调节温度,现在室内的温度几乎都维持在十七八摄氏度。”公园饲养科的工作人员方先生说,不仅有温暖的“住房”,还有室内“游泳池”,火烈鸟“妈妈”正站在水中在喂食自己的宝宝。其它火烈鸟则时而到食物旁边转转,时而到水里嬉戏,悠闲自得。

说起最怕冷的动物,得数大象了。拉开大象馆的门,迎面就传来了一阵热气,馆中的大象正在慢悠悠地踱着步。“大象特别怕冷,今年它是第一个搬进室内的。”方先生说。

在猩猩馆,两只黑猩猩正在馆里来回踱步,一会捡起地下的麻袋扔到旁边,一会来到撞击一下玻璃,似乎是在向人“示威”。“它们也是属于怕冷的动物,这儿也都是地热,地上的麻袋是晚上用来给黑猩猩取暖的。”方先生说,由于室内空间有限,工作人员怕黑猩猩在室内过于无聊,所以每年都会把大米花、地瓜干等零食打碎撒到地上。黑猩猩住所旁是小巧的松鼠猴的家,它们不仅住着地热“房”,还有“地毯”呢,原来房间里铺满了干草和锯末,方先生说,这些锯末都是为了给松鼠猴保暖用的。这些松鼠猴一会儿在地上挑挑拣拣,一会儿在梯子上“荡秋千”,“怕动物们运动少,我们还特意在场馆内增加了一些设施,让它们多运动。”方先生说。

当然,动物园里也有不怕冷的动物,比如老虎。在虎园里,老虎悠然自得地趴在雪地上,园区内的白虎也在雪地上散着步,它们走走停停,偶尔还会用爪子扒一扒面前的雪,有时还会“好奇”地看着游园的市民。“虎并不怕冷,所以冬天白天它们都是在外面,而晚上我们都会把它们转移到室内。”方先生说。

在水禽馆,记者还看到了一些相对来说不怕冷的丹顶鹤和绿头鸭等其他水禽动物,它们正在雪地上嬉戏,展现着傲人的身姿。

“我们在10月初就已经提前把各个馆舍的门窗、动物通道等做好了防寒保暖措施,比如说加装门帘、用塑料布封窗等,而且还准备好了电暖器、电热风等临时取暖设备。”方先生说,虽然冬天大部分动物都会转移到室内,但是并不耽误市民游园。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王娜/文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蒋盛松/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