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路边冻三个多小时没打着车 俩小伙免费送她回家

来源:新文化报

2019-11-20 第期

王女士送来感谢信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王跃摄

新文化讯(ZKAER吉林记者王跃) “你们一定帮我感谢一下这两个小伙子!”11月15日一大早,77岁的王素莲和81岁的老伴李先生赶到了报社,手里还拿着一封感谢信,她说希望能通过报纸感谢一下好心人。

“人家救了我,我要是什么都不做,良心上过不去!”王女士说着说着,红了眼眶。

王女士讲述:

多亏好心人送她回家

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的晚上。“我去北京办事,自己去的,从北京回来,是晚上8点45下的火车,本来子女想去接我,我寻思别麻烦孩子了,下火车打个车就回家了,结果不成想,发生了这么多事!”王女士说,因为去的时候比较暖和,她只穿了一件大毛衣,结果回来时正好赶上下雪天了,特别冷。下了火车,她站到了长春站北广场的路边打车,结果三个多小时,也没打到车。

“那天晚上也不知道为啥那么难打车,我本身就有脑供血不足、滑膜炎,在路边那三个小时,身子都冻僵了。”王女士说。

而就在这个时候,一辆私家车停在了她面前。“车上有两个小伙子,坐在副驾驶的小伙子问我,大娘你去哪儿,我说去红旗街,他说‘大娘你上车吧,我送你回家,无论你住哪儿我都送你’。”王女士说,当时她听了这句话,心里面感觉非常温暖。

上了车,王女士身体已经冻僵,甚至车门都关不上了。“当时我冻坏了,手机也没电了,就记得家在红旗街,具体位置都说不清楚,两个小伙子让我别着急,先给我家里打了电话,我老伴儿睡着了没听见,我又把我儿子电话告诉他们,他们联系上了我儿子,然后给我送到家楼下。”王女士说,当她到家时,已经是凌晨1点了。

“在车上我缓过来一些了,临下车我从兜里掏出来一百块钱,但怎么给他们,他们都不要,撕巴了得有20分钟,最后他们也没要,我问他们叫啥,他俩也不说。”王女士说,回到家后,她哭了很长时间,是被感动的。

王女士在家想了又想,最终委托老伴儿写了一封感谢信,并送到了报社,希望通过报社的平台,把这件事宣扬出去。

助人者郭先生:

大娘比我母亲岁数都大

我得送她

15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送王女士回家的好心人郭先生,他当时曾经给老人的儿子打电话询问老人的住处,因此老人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这都是小事,应该做的!”在得知记者要采访此事,郭先生表示这件事没什么。“那天晚上我是从沈阳学习回到长春,外面下着雪,我就叫了一台网约车,没走多远,就看见一个老人站在路边挥手拦车,当时我就觉得她应该是站了很长时间了,穿得也很单薄,我就让司机把车减速了,到了老人面前,我摇下窗户,就问大娘去哪儿,大娘说自己打了三个多小时车了,我就说大娘你上来吧,我送你回家。”郭先生说,他原本是要往永春批发附近去,并不顺路,但考虑到老人身体情况,便决定先送老人回家。

“下车时候老人拿钱给我和网约车司机,我俩眼神一碰,这钱肯定不能要。这个大娘比我母亲岁数都要大,我必须给她送到家啊。”郭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拒绝大娘掏钱的时候,网约车司机也取消了网约车订单。

“后来我跟司机聊得挺好,他也说了,我做好事,他也是做好事,这个车费就不能收了,后来我到家都后半夜了。”郭先生说,以后遇到类似的事,他也会这么做,“都会有老的一天,助人为乐本来就是传统嘛!”

助人者白先生:

都是举手之劳!

随后,郭先生提供了网约车司机白先生的联系方式,白先生表示,他是一名全职网约车司机,车牌号为吉AP906G。

“这都是举手之劳,那天特别冷,我俩看老人年纪那么大,也没想别的,后来下车老人要给钱,我们肯定不能要。”白先生说,自己当时就觉得,车上的乘客值得处朋友,“我俩岁数差不多大,而且就冲他送老人这件事,就能看出来他的为人,要是平时,我看到老人在路边,我也会送,这件事我俩属于一拍即合。”

奖励: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5000元

两名小伙子的爱心善举,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11月15日当天,两名小伙子在寒冬中送老人回家的故事,在新文化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评选活动中,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得荣誉证书和正能量奖金5000元。


微信、微博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