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敦化“齐妈妈调解室”成功“摆平”家庭纠纷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 实习生赵雅静)在敦化市胜利街文苑社区,有个“齐妈妈调解室”,其作用可大了,经常通过说服、疏导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辖区矛盾纠纷,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本报讯(记者王超实习生赵雅静)在敦化市胜利街文苑社区,有个“齐妈妈调解室”,其作用可大了,经常通过说服、疏导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辖区矛盾纠纷,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近日,“齐妈妈调解室”接待了一起家庭财产纠纷调解。在双方的交流中,“齐妈妈”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居民王某于5月2日病故,杨某和王某是再婚家庭,家里人对抚恤金一事意见不一。“齐妈妈调解室”从法律角度予以详细分析、阐述,经过两小时的耐心调解劝导,双方达成一致,王某的亲生子女一致同意放弃抚恤金的继承权,并同意抚恤金全部由继母杨某享有,现场签订自愿放弃该款项的相关协议。一起家庭财产纠纷得以妥善化解,这是“齐妈妈调解室”成功“摆平”的又一起家庭纠纷。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看似很简单的家庭纠纷,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对社会稳定造成影响。“齐妈妈”在调解纠纷的时候,就事论事,以法律为依据,抓住产生纠纷问题的根源,全方位解决矛盾根源,有效化解了潜在的矛盾纠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