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鹏城上演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1月23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凤凰网吉林等协办的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长白山”人参品牌推介活动在“国家级旅

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长白山人参”品牌推介会开幕式现场。

11月23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凤凰网吉林等协办的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长白山”人参品牌推介活动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吉林与粤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的合作,深耕当地人参市场,扩大“长白山人参”品牌知名度。

美食的盛宴

美食作品。

煎、炸、烹、煮、焖……来自广东、吉林等地的10位美食烹饪家现场为来自香港、台湾等地以及深圳当地的美食专家、营养学家们和当地市民制作以长白山人参为食材的各类佳肴,并接受现场专家和市民朋友的点评打分。

大会评委品荐美食。

在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吉林省的知名人参企业代表参加,他们通过现场布展的形式让大家亲身了解“长白山人参”品牌文化和各种人参产品。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在活动现场致辞.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表示,这次来深圳举办“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品牌推介会,主题是“美食人参·美好生活”,主要是借助深圳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创新的窗口和前沿阵地的优质平台,依托毗邻港澳、靠近东南亚的地理优势,推动吉林省与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搭建“长白山人参”走向世界的良好平台。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广大消费者,品鉴和消费长白山人参”提供了便利条件。

品牌的魅力

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长白山人参”品牌推介会现场。

“采深山于沃土,赐人类以安康”,吉林省采集人参的历史可追溯到5000年前。如今作为中国人参的主产区,吉林省人参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为推动人参产业发展,吉林省委省政府已将“长白山人参”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的一项重点工作。

活动现场厨师进行菜品制作。

多年来吉林省一直深入实施品牌战略,集中力量打造了“长白山人参”品牌,目前“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达到44户,品牌产品150多种,年转化原料人参5000多吨,品牌价值估价达到190多亿元。

厨师们在现场展示制作完成的菜品。

为推动“长白山人参”品牌化建设发展,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表示,在品牌化建设方面吉林省就制定了国际人参标准1项,国家标准15项,地方标准近50项。全面推行测土栽参、使用人参专用低残留农药和上市人参产品检测,全面提升我省人参标准化种植水平。人参单产由过去的每平方米1.6公斤提高到2公斤,优质参率达到75%以上。

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长白山人参”品牌推介会现场。

此外当前吉林省在人参产业发展上已极具规模,建了抚松、靖宇、长白、集安、新开河、通化县、敖东、延吉、珲春9个人参产业园,规划面积3.2万公顷,现入驻园区企业总数达到2000多户,完成投资140多亿元。

大湾区的机遇

粤、港、澳及东南亚地区食用人参历史悠久,一直以来都是人参的主销地区。“我们在这里举办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就是要以亲身感受、亲自参与的方式,让人们了解吉林人参的优秀品质,了解人参‘药食同源’的‘多重身份’,人参不仅是存在于药房中的药品,更是大众厨房中集营养、保健、美食于一体的食品。”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主任张志财说。

珲春华瑞参业作为“长白山人参”品牌中主要企业之一,其董事长金立华直言:“大湾区是中国目前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也是人参的主销地区,在我们企业和人参产业的市场发展中也具有很高的战略地位,是‘长白山人参’走进东南亚地区市场最好的跳板。”

现场观众拍摄制作成的人参菜品。

对于人参出口,张志财还介绍说:“吉林省境内的长白山区是世界上最丰富的立体自然资源宝库,也是联合国国际生物圈保护区,吉林长白山人参正是产自地处北纬40度全球药用植物生长黄金带的长白山脉。独特的冷湿自然生态环境,造就出最优质的人参,这也是为什么有‘世界人参看中国,中国人参看吉林’的美誉,吉林省人参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分别占全国和世界人参总产量的60%和40%以上,每年大量出口韩国、日本等东南亚国家及港澳台地区。”

第五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暨“长白山人参”品牌推介会现场。

“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自2015年起至今在长春、集安等地成功举办了四届,“长白山人参”品牌也先后在泰国曼谷举办的2018年亚洲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获“2018亚太知名特产”殊荣;2018和2019年在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两次荣获“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2019年荣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神农奖”殊荣。(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