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寒风中女士抱小孩追车 司机看到后暖心停车

来源:新文化报

2019-11-26 第期

 

给233路公交车司机点个赞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谢超) 11月22日中午,雪后的长春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街上的积雪也开始融化,天气虽然寒冷,但一件小事却让抱着孩子出门的王女士非常暖心。“我真的特别感谢233路公交车司机,当时车已经开出站点10多米了,但司机看我抱着孩子一个劲儿地追车,特意给我停下了,当时别提有多感动了!”

抱孩子撵公交车

没想到车真的停了

24日上午,新记者联系到了王女士,虽然事情已经了两天,但一提起此事王女士还是非常激动。“这件事发生在22日中午12点半左右,我家孩子2岁,那天街边的积雪都已经融化了,还有些泥泞。我抱着女儿正好在同康路站点打算坐233路公交车回家。结果没想到还没走到站点,我就看着这趟233路要出站了。我一着急,赶紧抱着女儿开始疯狂地‘撵车’。”

王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虽然当时追车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没想到,车真的停了。

刷卡几次不好使

司机说不用刷了

“当时这辆车已经开出站点10多米远了,我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摆手,当时司机给我停了,我跑得气喘吁吁的,一下子都没缓过神来。”上车后,王女士开始掏卡,但是抱着孩子一时也是手忙脚乱。“当时我怕大家等我着急,就跟司机商量说能不能等下车再交钱,司机就同意了。”

没过一会儿到了目的地,王女士就抱着孩子准备到前门补票下车,没想到这次又出了问题。“我家孩子比较沉,下车时我抱着她在车上刷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刷了三四次也不好使。我女儿穿的衣服厚,衣服勒的小脸挺难受的,也不太舒服。司机看见了就说不用刷了,让我抱着孩子下车就行了。关键是司机不是那种不耐烦的态度,而是特别关心你的那种语气,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司机可太好了!”

因为一直刷不上卡,王女士只好抱着女儿先下车了,在路上趁着公交车还没开走,王女士连忙拍了一张照片,希望通过本报表扬一下这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这位司机驾驶的公交车车牌号为吉AF8046,因为我之前也经常抱着女儿去外面做针灸,有时公交车出站了,我们在后面追都不给停,没想到这次能碰到工作服务态度这么好的司机师傅,真的非常感谢他!”

遇到特殊情况

该照顾是一定要照顾的

24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负责管理233路的于队长,于队长告诉记者,按规定来说在车辆运营期间出站就不允许再停车了,但是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也是可以为乘客停车的。“遇到天气不好,老人腿脚不方便,或者抱小孩等其他特殊情况的乘客,该照顾是一定要照顾的。出了问题,我们这边也会酌情进行处理,不会处罚。因为我们有规定,严禁非站点上下客,所以在平时,我们也会跟大家强调,尽量避免出站停车上下客的情况。”

司机林长武说

能帮忙咱就帮个忙

原来,让王女士非常暖心的这位驾驶员名叫林长武,今年55岁,已经工作10余年了,这件事在他的工作中也只是一件平常小事。“我们出站虽然不让停车,但是离挺远我就看见这位女乘客抱着孩子开始追车,这天气还不好,路上还有冰没化,万一摔倒了可咋办!虽然出站了,但是看见了我也得帮帮忙啊!”林长武说,当时车里的乘客较多,他当时压根就没想着停车会不会被罚钱的事,只是想着能让这位女乘客先上来。“我工作的年头也比较长了,经常能碰到这种情况,能帮忙咱就帮个忙,不是啥大事!”林长武不好意思地说。


微信、微博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