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南京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创客嘉年华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浩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润文)3D打印机、KT板、LED灯、绿植、黄沙、铁丝……这些物品看似没什么联系,但却在学生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创意十足的作品。11月23日上午,南京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南京一中江北分校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浩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润文)3D打印机、KT板、LED灯、绿植、黄沙、铁丝……这些物品看似没什么联系,但却在学生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创意十足的作品。11月23日上午,南京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南京一中江北分校举行。

此次创客大赛以“传承与创新——以科技的名义向祖国献礼!”为主题,旨在通过创客教育活动的举办,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分享三个方面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提升。活动从9月初开始报名到11月的决赛,跨度三个月,共有来自12个区的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类共300多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安排了创客TED作品答辩类和创客马拉松“智”造两个类别的项目,分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决赛的另一个重要项目是创客马拉松。此届创客马拉松项目在区级推荐的基础上进行队伍选拔,鼓励参赛选手使用创新科学技术和手段,通过8小时造物的方式,增强全市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让更多学生通过创意设计与团队协作,把创意转变为现实。

今年与往年比赛不同的是增加了更多不同类型的加工工具。活动现场,除了提供20台激光切割机、5台3D打印机以外,还有微型台式曲线锯机、台式2段变速曲线锯机、紧凑型车间用吸尘器、泡沫热熔切割机等先进的数字化设备,让参赛者有更多的发挥余地。在材料方面,奥松板、KT板、LED灯、黄沙、铁丝这些丰富的加工材料也让参赛选手们脑洞大开。

据介绍,南京市已连续三年举办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市教育主管部门一直在努力通过校园众创空间的建设、校园创客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全市学生的创新能力。此次创客嘉年华活动开展,为优秀的创客空间学校特色项目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是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将最终选出3个最佳设计奖、8个最佳创意奖、6个最佳优质成果奖,并同时选出10位优秀创客导师和10所优秀创客团体学校。

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南京市教育装备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