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四行业成立商会 “攥指成拳”凝聚服务企业新合力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11月27日,长春新区成立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与健康、光电与智能制造、孵化器与产业园区四个行业商会,助力新区营商环境向更高境界迈进,打造长春新区服务企业与实体经济升级版。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11月27日,长春新区成立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与健康、光电与智能制造、孵化器与产业园区四个行业商会,助力新区营商环境向更高境界迈进,打造长春新区服务企业与实体经济升级版。

如何让行业内企业抱团发展,攥指成拳?如何让职能部门为产业升级赋能,助力实体经济逆势增长?长春新区近年来主动回应这类现实问题,积极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在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基础上,更不断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服务举措,通过在省市率先开展“最多跑一次”“证照分离”“标准地+承诺制”等审批制度改革,及创新推出千户企业万张服务卡、高管微信群、企业家座谈会等服务品牌,构建起精准高效、运转顺畅的服务体系。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出市场活力,使这里成为国内外客商区域投资首选地、企业产业集聚地、创新创业新高地,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当尖兵、作表率”。“我们今天在四个行业分别成立商会,就是想密切管委会与企业间的联系,通过攥指成拳凝聚起服务新合力,形成服务企业完整链条,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商会成立大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继东介绍说,此次成立商会的四个行业,均为新区积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都集聚了一大批高成长的优质企业。各商会成立后,新区将进一步升级服务,为每个行业商会配备一名优秀处级干部作为“联络员”,建起会员“朋友圈”,打造服务“紧密层”,为行业企业送去“订制服务”,帮助企业在北京、上海等“双一流”高校招聘适用人才,对接商会企业去发达地区“取经探宝”开阔眼界视野,定期举办产业发展论坛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最新形势和科技发展前沿动态,让商会会员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作为汽车产业链重要一环,如何迎接新时代,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无法回避,唯有未雨绸缪。”行业商会揭牌后,新区专门组织召开产业发展论坛。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副院长张国庆、中国一汽战略管理及商业规划部首席张晓艳等专家与企业家们共聚一堂,分享行业发展前景,共话新区高质量发展大计。此时室外气温低至零下10度,但室内思想交融似乎早已驱散了严冬的寒冷。新观点的碰撞,更是激发出各方合作共赢的新高度。“当前,随着全球范围内新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产业正在向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和网联的方向不断迈进,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创造了实现“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汽车及零部件商会首任会长、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说。在论坛上,与会人员从纯电动汽车谈到大数据,从车联网谈到无人驾驶,气氛热烈而融洽,不仅为行业发展找到相关答案,也为各自企业转型升级找到了突破口。“我们行业商会将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区内各双创孵化载体进行国际、区域间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基地联谊、信息联通、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的创新模式,实现商会的作用与价值”孵化器与产业园区商会会长、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柴丽表示,他们绝不会辜负新区处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良苦用心,将以商会为依托,打造好企业抱团发展平台,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庆臣,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长春市工商联副主席高岩,长春新区领导唐继东、于柏生、王柏松、韩明月,新区机关、市直派驻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各行业商会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