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南亚论坛”第三届国际会议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近日,“东南亚论坛”第三届国际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当天举行了“三国三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华南师范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和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近日,“东南亚论坛”第三届国际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当天举行了“三国三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华南师范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和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的互动发展。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新加坡、缅甸、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日本以及港澳台地区共20余所国内外高校、智库和科研机构的200多名东南亚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

“三国三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是华南师范大学对“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加强“中国—东南亚教育共同体”建设。

随后,会议举行了东南亚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分别设立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柬埔寨发展与资源研究院基地、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基地、越南岘港体育大学基地、印尼长城中国教育咨询研究基地。据透露,建设海外基地将为今后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建立起广泛的学术合作网络,为开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咨政性研究奠定扎实基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