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追寻梦想 让小飞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无论我们在陆地上走了多远,天空是一种永恒的召唤,超越自己飞上天空,是人类最本能的梦想。

无论我们在陆地上走了多远,天空是一种永恒的召唤,超越自己飞上天空,是人类最本能的梦想。

今年十月中旬,“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长春大房身机场拉开帷幕,全国各地观众不约而同汇聚于此,体会飞行魅力,领略空天文化。此次航空展上,一架黄颜色的复古轻型运动飞机,引起众多观众的好奇心,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架黄色小飞机正是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自行生产的复古超轻型运动飞机MICRO MONG。

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吉林省第一家可以独立完成载人飞机生产制造的民营企业,同时经营超轻型飞机零部件及相关制造材料。目前公司与国内外多家航通企业和科研院校都有合作,可生产多型号单座和双座小飞机,同时为科研院所和学校提供大型无人机和教学用高仿真大尺寸飞机模型。

公司创始人杨世军于2011年开始吉林产第一架固定翼轻型飞机(金海)号的建造,并与2014年首飞成功。

2014年4月,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应邀参加天津首届飞行嘉年华,同年5月又应邀参加了安阳航展,引起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2015年,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的有怀旧风格的双翼运动飞机MICRO MONG,并于第二年完成。此后两架飞机连续多年活跃在国内的多届航展上,广受好评,并于2018、2019连续两年代表长春新区的企业参加了长春空军航空大学空军开放日的活动。

随着企业发展,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引进更多型号的“小飞机”。2016年,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美国的FLY STAR 双座轻型飞机和双座旋翼机,经过学习国外成熟经验,目前已经具备了生产单座和双座轻型飞机的能力;2018年4月,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与俄罗斯AGAN航空集团合作的机会,成功引进了俄罗斯KIT177双人轻型飞机的国内生产和销售权利,该机型设计先进,用途广泛,市场前景非常可观;2019年1月,俄罗斯AGAN航空集团出于对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信任将旗下虎鲸505型直升飞机生产线系统转让权交于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型号飞机在中国境内的推广。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可生产的飞机类型进一步丰富。

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所有产品由于按载人飞行器设计,所以产品结构的可靠性要求和载重量都远高于一般的无人机,所以很容易通过改装,加装遥控导航装置,参与小型无人机无法完成的大载重空中飞行任务。同时,该类飞机价格低廉,维护方便,简单易学,安全性能也不错,所以也是大多数初期接触飞行的爱好者首选。只要飞机所有人持有对应等级驾照就可以给飞机申请实验类适航证,在飞机飞满局方规定的测试时间后,该机可用于转场飞行和自用,目前活跃在农林植保飞防一线的很多小飞机多数都是这类飞机。

该公司引进的上单翼多功能飞机,具有极低的失速速度(38公里/小时),同时拥有100马力的强劲动力,具有短距起降能力,可以在没有铺装的简易场地起降,这种机型因为飞行稳定性较好,所以非常适合新手体验飞行,又因为其载重量较大,可以广泛应用于农林飞防草原飞播等工作。

“未来小飞机走入普通家庭并非梦想。” 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杨世军说,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主要还是依赖汽车、铁路等一些地面交通方式,未来小飞机将越来越多的进普通家庭。目前美国不包括军警用公务飞机和民航飞机,在民间私人手中拥有超过22万架各型号飞机,持证飞行员数十万人,而中国民间包括通航公司的飞机加起来不到三千架。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私人飞行的普及,国家正大力增加通航小机场的建设和普及,同时完善私人飞行的各项服务措施,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人开飞机出门旅行将会变成时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