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珲春扎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法权 相文婷)近年来,珲春市扎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紧抓就医服务,实现市民居住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全覆盖,让百姓“病有所医”。

本报讯(记者王法权相文婷)近年来,珲春市扎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紧抓就医服务,实现市民居住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全覆盖,让百姓“病有所医”。

珲春市积极构建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平台,在珲春市人民医院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并提供导诊陪诊、医保证明盖章、住院结算、咨询查询、医疗证明盖章等多项服务,让患者享受“只跑一次”的便利。引进自助机,患者持“医保卡”或二代身份证即可进行身份识别,简化就诊流程。在珲春市中医医院成立客服中心,帮助患者了解就诊流程,节省看病时间,快捷妥当解决在就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构建远程医疗服务网络。依托省远程会诊平台建设项目,珲春市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已覆盖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珲春市人民医院今年上半年共开展远程会诊50人次,让百姓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福利。

持续推进药事管理规范化,严格控制不合理用药现象。加强处方点评,珲春市人民医院完成各种药品使用专项点评病历300例,出院及运行病历检查1600余例,全年检查处方18000余张。积极报送各管理平台相关数据,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上报药品不良反应61份、器械不良事件13份、化妆品不良反应6份;在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平台每月上报处方指标、抗菌药物用药指标、外科清洁手术预防用药指标、指标基础数据等共267项数据。积极推进药物咨询工作,为患者和临床科室提供药物咨询服务。

持续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长效机制,完善投诉、纠纷、理赔处理机制,各公立医院均成立了“医患沟通室”或“医疗投诉管理办公室”。不断完善医疗事故理赔机制,充分利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制,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