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抓住2019年“尾巴” 体验各地不同冬季美景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于剑南一转眼,2019年仅剩下一个月时间了,除了银装素裹的长春外,目前,各地都在这个季节里绽放出了不同的魅力。趁着严冬来临前,不妨到这些省份、地区体验风景各异的冬季风光。新疆:体味冬季的圣洁很

本报记者于剑南

一转眼,2019年仅剩下一个月时间了,除了银装素裹的长春外,目前,各地都在这个季节里绽放出了不同的魅力。趁着严冬来临前,不妨到这些省份、地区体验风景各异的冬季风光。

新疆:体味冬季的圣洁

很多游客曾经在秋季来到新疆游玩,认为那是新疆最美的样子,但大多数游客都未见过冬季的新疆。新疆的冬天具有特有的冬日奇景。

冬日里的喀纳斯湖变成了冰天雪地,广阔的大地与冰冻的湖面交织成了最美的水墨画,一旁是晶莹剔透的雾凇长廊,放眼望去,好像精致的棉花糖。湖边远处的小木屋上盖着厚厚的积雪,每到傍晚,里面亮起昏黄、温暖的灯光,会让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中感到一丝暖意。

除喀纳斯湖外,游客还可以来到天山山脉、阿尔泰山脉等,在沿途尽情领略巍峨的雪山,遥望高山之巅,冰雪让这里变得更加圣洁。冬季让新疆成为了纯粹又别具特色的冰雪世界。

西藏:在拉萨沐浴冬日暖阳

冬天的西藏游客量相对较少,游客可以更自由地享受这里绝美的风景。

西藏的冬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白天阳光充足时气温能达到十几摄氏度。在日光之城拉萨,每天上午,金色的阳光洒在拉萨上空,满城遍地是金黄,在这片金黄里欣赏布达拉宫的壮丽、看一看神圣的大昭寺,都不失为旅途中的最佳选择。

遥望远方,一座座高耸的“神山”在冬日里显得更加大方,随手一拍,都能作为最美的壁纸。

冬日里的西藏,庄严、神圣,天高海阔,那寂静的美丽会让每个游客难以忘却。

云南:冬季里秀出最美梯田

在人们的印象中,云南似乎没有冬季。与其说没有冬季,不如说它在冬季里依然如春。

冬日,位于云南省元阳县哀牢山南部的梯田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刻,而日出、日落时则是元阳梯田一天中最美的时刻。“多依树”梯田是元阳梯田中最美的部分,拥有被誉为“天下最具梦幻色彩”的日出,独特的蓝色梯田,缥缈的云海和绚烂的日出,是能够震撼每一名游客的绝色美景。

陕西:冬季到华山来看雪

目前,位于陕西省的华山已进入冬季,12月至次年3月将全山飘雪,每年2月前山里都将到达最旺盛的雪期,因此,12月是冬游华山的最佳季节。

冬季里可以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华山雪景,尤其在大雪覆盖后,山景变成一幅曼妙的黑白色图画,山峰上的树木和古藤被透明或半透明的冰层包裹,堪称山中奇景。

冬游华山过程中还可一睹“雪莲”莲花峰、“玉女峰”、瑶池仙境落雁峰等景观,可以在山顶欣赏日出和云海。华山赏雪之余,游客还可顺便游览古都西安,目前西安城内不少景区也都在执行淡季票价,性价比很高,是冬季出游的良好选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