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千余徒步爱好者穿越林海雪原 享九台区马鞍山美景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1日,由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在吉林省徒步胜地马鞍山开幕。

在场嘉宾为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鸣枪开赛。梁琪佳摄

12月1日,由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在吉林省徒步胜地马鞍山开幕。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宣布开幕。梁琪佳摄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为活动授旗。梁琪佳摄

此次活动以“醉美九台助力冰雪盛会”为主题,吸引了1460余徒步爱好者穿越十公里林海雪原,追寻抗联英雄足迹。

九台区政府副区长杨丽敏在会上致辞。梁琪佳摄

九台区政府副区长杨丽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九台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以旅游地景公路为轴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自西向东形成了庙香山冰雪运动、马鞍山乡村农家、八台岭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品牌。此次徒步大会正是是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响应“全民上冰雪”活动号召、为中国长春冰雪节增光添彩、开启九台2019冰雪旅游季的一次盛会。

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现场。梁琪佳摄

据统计,马鞍山每年接待游客约有10万人次,带动了土们岭当地餐饮等产业的发展,成为九台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徒步大会是九台区2019年重点打造的区域性大型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它集运动、旅游、文化为一体,倡导户外徒步运动、文旅融合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和低碳环保生活。

长春市九台区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贾俊林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市九台区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贾俊林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活动吸引到了全省千余徒步运动爱好者参与,不仅展示了九台区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还共同欣赏和体验了九台区马鞍山美景。并在徒步中设置了“随手拍”活动,将林间美景拍摄并保存下来,这样不仅提高了参与者积极性,还宣传了九台区的冬季旅游。

九台区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现场。梁琪佳摄

冰雪旅游是九台区重点打造的旅游业态,庙香山滑雪场已成规模,在着力发展庙香山滑雪场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举办冬季旅游活动。此次徒步大会仅是一个开端,它拉开了今年九台冬季旅游的序幕。

主办方表示,未来九台文旅产业的发展,将以冰雪温泉、避暑休闲为核心,以文化养生为内涵,以资源交通为优势,以长吉两市为依托,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独具魅力的都市休闲避暑度假胜地和冰雪旅游文化名城,建设成为长吉两市之间的现代都市旅游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