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警方侦破系列跨国贩枪案 收缴枪支零部件万余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日自吉林市警方获悉,当地历时9个月侦破系列跨国网络贩枪案,抓获15名嫌疑人,收缴气枪80余支以及万余件枪械零部件。据悉,涉案人员以代理商模式进行网络销售,销售网络覆盖20多个省市。

图为嫌疑人及收缴枪支。警方供图

中新网吉林12月2日电(石洪宇)记者2日自吉林市警方获悉,当地历时9个月侦破系列跨国网络贩枪案,抓获15名嫌疑人,收缴气枪80余支以及万余件枪械零部件。据悉,涉案人员以代理商模式进行网络销售,销售网络覆盖20多个省市。

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中队长唐曌说,2018年8月,民警发现居民周某某通过网络购买高压气枪,“这种气枪通过改装,可以把只能击发塑料弹丸的玩具枪变成击发金属弹丸的气枪。”专业人士称,改装后的气枪威力极大,可轻松击碎啤酒瓶,家禽或鸟类可一枪毙命。

图为嫌疑人及收缴枪支。警方供图

据悉,办案民警通过侦查,锁定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谭某某。从2017年11月起,谭某某在深圳市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枪支视频,引发微信好友关注,以此贩卖改装气枪。

谭某某落网后供述,他在微信、QQ和淘宝上发展了代理商,分布在江苏昆山、山东青岛、江苏南京、四川、重庆等地。警方确认,买家在付款给代理商后,由代理商将买家收货地址转发给谭某某,再由谭某某以快递方式邮寄到买家手中。为了躲避警方追查,谭某某通常将枪支拆解后,将零部件分别寄出,买家收到货后自行组装。

“我们调取发货记录发现,谭某某向全国20多个省市发过货。”唐曌介绍,警方通过侦查还锁定一名常年生活在阿联酋的二级代理商,其通过朋友圈向国内发布枪支售卖信息。

图为嫌疑人及收缴枪支。警方供图

警方随后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在江苏昆山落网的代理商赵某某处,警方查获各类枪支60余支。“赵某某交代,他酷爱收藏枪支,大部分工资都用来购买枪械。”唐曌说,常年身在国外的代理商郑某某则在回国探亲过程中被警方控制。

据悉,警方通过代理商提供的线索,还摧毁一处制贩枪支窝点。目前,相关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