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花钱就能上名校?13名家长受骗金额近400万元


来源:新文化报

受煎熬的13名家长数字:目前已核实有13名家长受骗上当,涉及金额近400万元细节:尹楠还是蒋先生孩子的“干妈”进展: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新闻回放:11月21日,长春市民

受煎熬的13名家长

数字:目前已核实有13名家长受骗上当,涉及金额近400万元

细节:尹楠还是蒋先生孩子的“干妈”

进展: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新闻回放:11月21日,长春市民许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家孩子今年小升初,她想托人让孩子上所好学校。今年9月下旬,许女士儿子的课外班英语老师说看到吉林省卡迪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尹楠可以帮助孩子办理名校入学,许女士在9月28日支付给尹楠30万元,签了合同,但最终拿到的却是假的录取通知书,而30万元至今没要回来。随后,长春市民张女士反映被尹楠骗了29万,王先生反映被骗了22万,李先生被骗了29万,蒋先生被骗了18万,徐女士被骗2万元,李女士被骗15万元,薛女士被骗26万……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 近日,新文化报报道了吉林省卡迪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尹楠以帮助孩子办理名校入学为名收取家长钱财却未办理成功且不还钱,导致多名家长受骗一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家长称,目前已核实有13名家长受骗上当,涉及金额近400万元。

12月2日上午,多名家长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南岭街派出所,询问该案件的进展情况。

“办理此案的派出所民警十分负责任,他们对此案十分上心,我们这些家长看在眼里,希望民警早日把这起案件调查清楚,还给我们家长一个公道……”派出所内受骗的家长说。

目前,南岭街派出所正在对受骗的家长以及涉事的学校进行调查。受骗家长们相信,随着案件调查的逐渐深入,此案一定会真相大白,他们的血汗钱也一定会要回来。

受骗家长:孩子无学上,陪着妈妈在医院“上班”

12月2日上午,在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南岭街派出所内,七八名孩子家长聚在一起,他们来派出所的目的就是要了解派出所民警对“尹楠办学”一案的调查情况。

在派出所等候区的椅子上,受骗家长蒋先生坐在角落里,心神不宁的样子。“我们这次来找派出所,不知道他们调查的情况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给个答复?我这儿还真有点儿事要先离开……”

“什么事啊?这么着急……”一旁的家长问。

“以前大家一起去反映受骗情况时,都说我不参加,说我事儿多,可是你们哪里知道,我是真的没办法啊!孩子上小学的事没能办成,现在还待在家里没学上!”蒋先生说,从小到大,孩子没有老人帮忙带,都是他和爱人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爱人在医院工作,比较忙,他带得多一些,“现在孩子没学上,今天跟着妈妈去医院了,你们说,医院里全是病人,也不是孩子待的地方啊,所以我着急去接孩子,得早走一会儿!”

说起给孩子办理名校入学的尹楠,蒋先生不住地叹气。原来,他和尹楠是认识了8年多的朋友,尹楠还是孩子的“干妈”,当时找尹楠办事,也是相信了他们之间8年多的交情,根本没想到事情办不成,也没想到尹楠会收下他18万元之后,一分钱也没退还他。

“现在,因为尹楠给孩子办学时拿走了全部资料,资料也没有还给我,我家孩子连学籍都没有,去哪个学校都去不了,只能待在家里,白天由我照顾,或是陪着妈妈去医院‘上班’,这么小的孩子就无学可上,想一想都是家长的责任,真的有些对不起孩子……”蒋先生说。

尹楠母亲:孩子大了,她的事我管不了!

受骗家长在接受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多名家长是通过尹楠的母亲介绍才通过尹楠帮忙办理名校入学的。尹楠的母亲是一名公职人员,尹楠在介绍自己时,也曾经介绍过自己的母亲,以此来博取家长的信任,有家长也曾找过尹楠母亲索要受骗的钱,但没有成功。

2日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与尹楠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并与之进行了对话。

“您是尹楠的母亲吧!尹楠为孩子办理入学的事,您知道吗?”记者问。

“您是记者,你们的报道不全面,她为孩子办理入学的事,我不知道!”

“有些家长不是找过您要钱吗?您怎么可能不知道?”记者接着问。

“那是她自己的事,跟我没有关系,我也不清楚……”

“尹楠在帮人办理入学时,向家长多次提到过您的身份,这个您怎么看?”

“她自己怎么说是她的事,跟我没有关系。”

“尹楠到底能不能帮人办理入学呢?”

“她应该有这个能力吧,但具体我也不知道……”

“对于家长反映的尹楠在帮人办理入学时,骗了钱,这个事您怎么看?”

“她都是30多岁的人了,有些事我管不了……”说完,她挂了电话。

尹楠曾表示:

她也是“受害者”

受骗家长许女士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在新文化报报道了尹楠以帮助孩子办理名校入学为名收取家长钱财而未办理成功且不还钱一事后,11月23日下午,尹楠的助理还在给一些家长打电话,说可以办学理入学,事情已经基本办妥,让一些家长交钱。

事情败露以后,一些家长找到尹楠要求返钱,但钱一直也没有返回来,目前已核实有13名家长受骗上当,涉及的金额近400万元。尹楠在与孩子家长的微信交谈中表示,这件事对她的家庭、她的事业影响很大,她也是一名“受害者”,她也在努力维权。对于这些家长和孩子,她十分抱歉,不只是家长的钱,她的钱也一样没有要回来。但是该解决的事,她会不遗余力地去解决,希望家长们多给她一些时间,她会尽快把这件事处理完,归还给家长的钱。

“她说的话,我们一点儿也不相信,她连多年的朋友蒋先生都欺骗,何况是我们啊!”在场的家长表示,“其实,现在最主要的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因为办理名校入学没有成功,很多孩子都是无学可上的状态,这样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很大,他们看到其他孩子和同学都在上学,而自己却待在家里,孩子能受得了吗?”

派出所:

民警正在全力

调查此案件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在派出所内与受骗家长交谈时看到,办理此案的民警走出派出所,据了解,他们是到相关涉事学校进行调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长春一学生家长花了

30万元不仅事没办成

钱也没要回来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