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阿勒泰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春考察


来源: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杨洪伦)2日,市长刘忻在南湖宾馆会见了来长考察的阿勒泰市党政代表团。会后,阿勒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治军率代表团到净月高新区、九台区进行了工作考察。根据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安排,由吉林

本报讯(记者杨洪伦)2日,市长刘忻在南湖宾馆会见了来长考察的阿勒泰市党政代表团。会后,阿勒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治军率代表团到净月高新区、九台区进行了工作考察。

根据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安排,由吉林省对口支援阿勒泰地区,长春市对口支援阿勒泰市。三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紧紧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六个坚定不移”援疆工作重点任务,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阿勒泰市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选派干部人才36人(全地区共41人),规划外援疆干部人才22人(全地区共60人),投入援疆资金2.66亿元,实施项目135个,为阿勒泰市办成一大批实事好事。

三年来,阿勒泰市地区生产总值由63.84亿元增长至81.7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3870元增加到30220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11155元增加到14982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6.28亿元增长到32.6亿元,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见中,张治军对我市给予阿勒泰市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我市援疆干部人才为推动阿勒泰市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的重大贡献。

刘忻对阿勒泰市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三年对口支援工作中,两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长春将继续支持阿勒泰市发展。

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市有着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阿勒泰市党政代表团深入了解我市冰雪运动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了净月潭冰雪大世界现场施工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阿勒泰市党政代表团介绍了我市冰雪运动开展经验,并积极回应了对方的合作需求。

畜牧业是阿勒泰市支柱产业之一。在吉林广泽现代农业产业园,阿勒泰市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奶牛—蚯蚓—有机肥—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并希望能够借鉴产业园的先进业态,提升改造当地的传统畜牧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